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世界神车”的卡罗拉,真没比我帝豪GL神多少

2018年04月08日 15:43: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堪称“世界神车”的卡罗拉,真没比我帝豪GL神多少

前段时间入手了一辆帝豪GL自动旗舰型,开着还不错。堂弟有一辆1.2T卡罗拉,提车5个月开了6000多公里,这两天老婆开车去临市出差,我借了堂弟的卡罗拉开了一天,主要是想感受一下我的车和它有啥差距。开了大半天,感觉它除了“神车”车标以及传说中的开不坏,跟帝豪GL相比几乎也没有任何优势。空说无凭,上对比结果。

拼颜值:帝豪GL比卡罗拉更时尚

8d9826c56d3847c982f5da723708e4b2.png

当初之所以选帝豪GL,一方面就是因为它的外观比较帅气,挺喜欢它的家族式水滴回纹涟漪格栅,很别致,辨识度也很高,与深邃大灯连在一起,视觉上感觉前脸很宽阔。车身线条比较丰富,特别是流畅的腰线一直延伸至车尾,再加上流线型的轮廓,让侧面看上去有种豪车范。总之,这车颜值爆表,甚合我意。

b855186c2ab249ea8ffbaf13f09ca377.png

卡罗拉的外观设计也很好看,要不然怎能卖的那么好。它的上进气格栅和大灯也是连在一起的,而且也有很大的弧度,看上去挺英气的。不过车身线条不如帝豪GL流畅有力,整车设计偏中庸,缺乏一点激进的设计。

外观总结:卡罗拉属于不好看也不难看,挑不出什么毛病的车型。而帝豪GL外观简雅时尚,感觉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一些。

拼空间:帝豪GL比卡罗拉更舒适

646529f306b0401d9e27b0f41e851b74.png

帝豪GL的车身尺寸比较大,内部空间也可以,我身高180,坐在座椅上,头部和腿部的空间比较宽裕,特别是后排,坐下后腿部还有两拳头的距离。这车的座椅是真皮的,触感比较好,填充物很厚,这让座椅的包裹性很好,坐上去非常舒服。

aa86888cdd514eabac94b917123d6ec2.png

虽然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小一些,但它的内部空间却并不小,这是日系车在这方面的专长。不过它的座椅是织物的,触感差一些,而且座椅也不如帝豪GL 的包裹性好。

空间总结:两车驾乘空间不分伯仲,但帝豪GL的座椅的包裹性却更好一些,所以整体的驾乘舒适性帝豪GL胜出。

拼内饰:帝豪GL比卡罗拉更质感

2a783845b880437297d6d33125275069.png

帝豪GL的内饰挺赞的,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中控台中间还有银色纹理金属饰板,连大屏都有一点磨砂感,细节做的相当到位。坐过我的车的朋友都夸赞内饰质感好,和几十万的豪车都有一拼。

d4a70ad8f11245a499997abc130e779f.png

日系车的内饰出名的low,卡罗拉也不例外,内饰多以塑料为主,硬邦邦的质感当然好不了。

内饰总结:帝豪GL的内饰非常舍得用料,质感超高,而卡罗拉的内饰用料一如既往的比较差。

拼配置:帝豪GL比卡罗拉更豪华

15863982c3d1446fa03220d37e872191.png

国产车的配置一般都比较丰富,我家帝豪GL更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G-Netlink3.2A智能车载系统和语音控制功能,我坐进车内,一般都会先说一句“你好帝豪”唤醒语音系统,想听音乐、开天窗、开导航、打电话,甚至查询美食、机票、天气、股票等,都是一句话的事。老婆比较喜欢自适应巡航,只要她开车,十有八九会让系统自动驾驶,真是懒到家了。此外,配有的空气净化器、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高科技配置也是相当的给力。

3e241987edb0420a9b1d22c4e2db4457.png

坐进堂弟的卡罗拉里,你会非常惊讶,因为这辆神车竟然没有中控大屏,也没有最基本的胎压检测系统,更别说车载互联系统、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了。

配置总结:在配置方面,卡罗拉和帝豪GL就像乞丐和富豪,相差真的有孙悟空一个筋斗了。

通过对比,心中不免欣喜若狂,自己的帝豪GL虽然比堂弟的卡罗拉便宜4000块钱,但它颜值爆表、驾乘舒适、内饰豪华、配置高端,超高的性价比彻底将卡罗拉拉下了神坛。可能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对比动力,其实作为家用车,两款车的动力都够用,只要不飙车,一般驾驶看不出有多少差别。所以,花同样的钱,买一款各方面表现更优异的车,开着舒适,买着更合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