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型轿跑SUV哪家强?还得看德系BBB三驾马车

2018年04月08日 16:50: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运动型轿跑SUV哪家强?还得看德系BBB三驾马车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曾几何时,SUV也开始玩起了性能,这种块头又大,风阻又高,车身又不是很灵活,底盘又很高的“物种”,居然能够跑的比大家的小钢炮还快,像高尔GTI这样的车也只能乖乖被秒。没办法,人家天生就是轿跑SUV出生,自然在“跑”这件事儿上有着非同一般的能力。今天笔者就跟大家推荐三款以“能跑”著称的运动型轿跑SUV。

宝马X4 M40i

售价:77.4

0-100kph加速:4.9

宝马应该算是运动型SUV的鼻祖了,因为很早以前他们就已经向市场推出了X6这样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了。在X6之后,宝马又很快的把这种产品理念带给旗下更多的车型,比如我们熟悉的X4,以及即将要在中国上市的X2。因为目前X2还没有上市,所以性能版的轿跑SUV,我们就只能看看X4的M40i了。

X4 M40i作为M performance车型,是目前X4家族中,动力最强的车型。经过M套件的点缀之后,X4 M40i的外形更加凶狠。内饰则是宝马家族的经典风格,机械仪表看起来非常质朴,但是在细节上却依然透露着浓郁的性能风格。座椅同样非常具有运动感,并且在包裹性方面也体现出了不错的表现。

既然是轿跑SUV,而且还是高性能的版本,那么X4 M40i的动力系统就是最大的看点了。它搭载了一台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60Ps,最大扭矩为465Nm,在这台发动机的帮助下,X4 M40i可以在4.9秒内完成破百,这个能力对于这样体格的SUV而言,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

AMG GLC轿跑SUV

售价:72.80-80.5万元

0-100kph:4.9

同样是一款破百时间再4.9秒的SUV,不过这次是一台奔驰车,它就是GLC的轿跑版,GLC 43 AMG。这款车的设计风格和宝马X4 M40i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它们都采用了溜背的车身线条设计,不过在细节上,GLC 43 AMG轿跑版显然要更加运动和时尚。

在内饰上,GLC 43 AMG还是沿袭了奔驰的家族式设计,仪表盘并没有采用当今比较流行的液晶仪表,而是采用了机械炮筒式设计,这也与它运动型车的定位非常吻合。

动力方面,GLC 43 AMG轿跑版搭载的是一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67Ps,峰值扭矩为520Nm,这个数据其实和宝马X4 M40i是非常接近的,所以两台车的破百能力也是相同的。传动系统有区别,宝马X4 M40i采用的是8AT变速箱,而GLC 43 AMG则采用的是奔驰家族的9AT变速箱。

保时捷Macan Turbo

售价:99.8万元

0-100kph:4.8

笔者标题里所说的“BBB”,其实就是宝马奔驰保时捷,因为在保时捷的产品阵营中,也有一款定位在高性能轿跑SUV的产品,它就是保时捷Macan,它的高性能版本是Macan Turbo。虽然保时捷在发布Macan的时候并不承认Macan的SUV定位,他们更愿意称其为底盘抬高的跑车,但Macan的功能性其实和SUV是一样一样的。

先来说说外观吧,因为是顶配版本,所以Macan Turbo在外观上还是和普通版有一定区别的,大尺寸的轮圈,更加夸张的空力套件,那都是妥妥的。不过笔者到今天为止,都不会辨别Cayenne和Macan的前脸。在内饰上,Macan Turbo采用了红黑双色的设计,所以运动感会非常强烈,座椅同样也是包裹性极佳的运动座椅。

在大家最关心的性能方面,保时捷为Macan Turbo配备了一台400Ps的3.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性能机器的最大扭矩也达到了550Nm,在它的帮助下,Macan Turbo仅需4.8秒就可以完成0-100kph的加速。可以说,Macan Turbo就是目前同级别性能最强大的SUV产品,除非宝马后期推出X4 M或者奔驰推出GLC 63 AMG。(文/吴昊)

大苏车城(微信号:dasu-auto),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专注于传播有价值的汽车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