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低至2.0L/都是合资品质 20多万谁才是通勤代步最佳选择?

2018年04月08日 16:37: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油耗低至2.0L/都是合资品质 20多万谁才是通勤代步最佳选择?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近几年来在国内已经初见成效,而这个成效不仅让部分自主品牌实现了弯道超车,并且也让合资品牌更多的往国内注入新能源汽车,同时迎来改变的还有国内汽车消费者的观念。

不管是为了上海地区的免费牌照也好,还是为了节省日益飞升的油价也好,亦或是为了新能源绿牌也好,总之已经有不少人问过我,合资品牌的双擎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是否值得购买。

或许是自主品牌的发展依然没有笼络国人消费者的心,那么今天咱们就避开自主品牌新能源这个热点话题,来谈谈蒙迪欧插电式混动、别克VELITE 5、凯美瑞双擎以及雅阁双擎,四款合资品牌新能源车。

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终端售价:28.08万-33.78万元

外观方面,蒙迪欧HPEV与燃油版的没有太多区别,要是不看尾部标识,一般人都难以分清楚它的身份,这对于某些消费者而言是个好事,甚至是个卖点,毕竟在大街上被当作异类来看待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因为放置了一块巨大的电池,蒙迪欧HPEV后备厢空间受损严重,它也是大多数同类产品的通病,好在,支持放倒的后排座椅可以满足多数情况下的装载需求。

蒙迪欧PHEV搭载的是2.0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单电机+三元锂电池的动力组合,变速箱为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给PHEV创造出9.7s的百公里加速,166km/h最高时速,2.0L的排量是同级别插电混动中少有的大排量发动机。

别克VELITE 5终端售价:26.58万-29.58万元

别克VELITE 5的姊妹车是北美在售的第二代雪佛兰沃蓝达,这货在全球市场中已经成为了丰田普锐斯的头号劲敌,可见其功力有多深厚。实事上,别克VELITE 5搭载了通用最新的插电混动技术,双电机+双离合器+1.5L阿特金森自吸发动机,整套动力系统的技术级别要比市场上大部分插电混动车型要高。

别克VELITE 5官方宣称是增程式插电混动车,大多数人对增程式的理解都局限在发动机不直接参与工作,而是给电机供电。而别克VELITE 5的工作方式则是,在电池没电的情况下,发动机直接参与动力工作,这也是为什么别克VELITE 5能拥有4小时快充、百公里8.3s、中高速加速媲美燃油车等一系列优势。

要是把VELITE 5车厢中的别克标摘掉,这完全就是一副雪佛兰的车厢内饰。谈豪华肯定是谈不上了,为追求新能源汽车弘扬的环保主义,VELITE 5车厢内饰的用料也大多数都是环保材料,所以也可以闻得一股奇怪的气味。

话又说回来,VELITE 5是一款成熟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所以它的电池布局非常合理,电池埋在了前后中央扶手下,以及后排座位下。虽然这导致了VELITE 5成为了“伪5座车型”,但却成全了VELITE 5超大的掀背式尾箱,并可实现全平的后排座椅放倒地台。

凯美瑞双擎终端售价:23.98万-27.98万元

同配置版本的情况下,凯美瑞双擎只比燃油版贵了2万元,这种超低溢价让双擎车辆不再是摆设。可同样的问题也迎面而来,全新一代凯美瑞搭载的2.5L发动机拥有超低的燃油表现,燃油版车型仅6L/100km,而双擎也要4.1L/100km。如果说为了省钱,我认为是不合理的,毕竟在未来的二手车市场中,双擎的保值率定然是要低于燃油版的。

此外,凯美瑞双擎同样搭载2.5L自吸发动机,但为了匹配电机工作,进行了功率、扭矩调低,所以在数据上都大不如燃油版2.5L发动机。即使双擎有电机做辅助,但在百公里加速上仍逊色燃油版,同时由于电池的加重与电子无极变速箱的取替,凯美瑞双擎的百公里制动成绩需要40米出头,这让凯美瑞燃油版不到35米的优秀制动成绩不再是优势。

雅阁双擎终端售价:22.98万-26.98万元

与其说雅阁双擎是独立的动力版本,倒不如将它看作为2.0L燃油版的更高配置版本,因为雅阁双擎的低配配置都要略高于2.0L燃油版的顶配。这样做的好处是,让雅阁的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利,毕竟2.4L发动机在这个时代竞争力并不太强了。

反而雅阁双擎版本能给消费者带来更低的油耗与更爽朗的加速感,绝对是比2.4L更好的选择。同时,未来全新一代雅阁也将用混动版替代大排量发动机,可以看出这是本田车型的动力排布趋势。

雅阁双擎是当下新能源市场中少有的具备终端优惠的车型,雅阁双擎与燃油版一样享受1万元终端优惠。

小结:

双擎没有享受到国家的补贴政策,这必然是这一产品的劣势,但从雅阁双擎与凯美瑞双擎的产品定位来看,它们更多的是代表更高的配置车型,有着与燃油车一样的产品力,而插电混动才更像是为了新能源政策而生的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