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二线城市推电动,三四线推插电混动,老铁没毛病!

2018年04月08日 19:10:4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之前有人问我,什么叫做顺应市场?在汽车行业,这很容易解释,顺应市场就是顺应消费的需求。在顺应市场的前提下,推动汽车行业变革,才是实现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正确步伐。虽然我个人一直是看好氢燃料电池的发展。然而,对于当下市场环境而言,燃料电池汽车只不过是空中楼阁,好看,不接地气也不行。

null

双积分政策已经开始实施,以我个人的视角看到的市场,纯电动产品销售热度依然不大,主要还是围绕限号限行以及牌号紧张的一二线城市,他们是消费者纯电动产品的主力,而且目前纯电动产品续航作为城市通勤车也是十分的不错,另一方面一二线城市的充电桩设施也相对的比较齐全一些。但是,反观三四线城市,纯电动产品的消费者欲望仍然有待提升。

null

伴随着双积分这个"紧箍咒",车企们没有办法直接提升消费者购买纯电动产品的欲望,摆在面前还有一条插电混动的方案,宝马530Le让很多厂商明白了一个道理,与其等着价格战,不如直接挑起价格战,起码在营销上还能抢占先机。对于消费者来说,插电混动产品看起来很美丽,然而售价却并不是那么美丽。所以,谁先能在插混市场将成本控制到极致,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null

插电混动产品,是三四线城市最容易接受的"新能源产品",当然了,在补贴上的"不给力"是插混产品所面临的最尴尬的问题。不过,一些常厂商迫于平均油耗指标压力,确实有可能走上低利润推出插混产品的这条路。

在去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销量约为55.2万辆,其中纯电动车的累计销量约为44.5万辆,占据了新能源市场80.6%的市场份额,而插电混动车型的累计销量约为10.7万辆,市场份额占新能源市场的19.4%。这个数据很能说明问题,就是插电混动产品仍然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null

改变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和对汽车的认知,是一件潜移默化的事情。我作为消费者,同样不希望一夜之间就让我接受纯电动汽车,插电混动是一个很好的过渡,但是高昂的售价依然是市场乏力的根本原因,如果政策上支持插电混动产品的力度如同支持纯电动产品的力度,那么我相信,即使真的定制了"纯燃油汽车退市计划书"也不会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null

最后,政策上在打政策的"算盘",厂商在打厂商的"算盘",但是消费者这心里也有自己的"算盘"啊,而推动这一切向前发展的,关键就是看消费者觉得划算不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