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帮客户上成都牌,4S店还有这样的套路

2018年04月08日 19:44:00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很多有过买车经历的人都知道,我国对新车挂牌手续的规定是,只要车辆具备正规的发票,合格证,购置税(附加费)和强制险(交强险)这四样基本手续,就能办理挂牌。但如果遇到下面这样的事情,相信你也会非常闹心。

最近,麻辣车事在某车友群看到一则这样的消息,一个消费者在4S店买车,声称销售顾问盗用其个人身份信息注册营业执照,然后被他发现了,双方协商处理但未达成一致。消费者认为自身权益遭到侵害,让4S店提供起诉所用的原始材料,但4S店并没有答应。

null

关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4S店是这样说的,那位客户刚开始想上成都本地牌,但没有居住证,只能通过办理营业执照的方式才能上到成都户,后来营业执照办理下来了,但客户却没有要,还是选择上外地牌照,但是事情却没有完结,客户反咬一口,说4S店的销售背着自己办理的,要求赔偿一万块钱。

对于这样不合理的要求,4S店显然不能接受,认为这都是在客户允许情况下进行的,信息也是客户提供,况且4S店拿这些信息也没有用,并没有出现像客户所说的损害权益。

在双方的交涉下,4S店做出了让步,同意赔偿消费者2000元左右,但客户觉得金额没有达到心里预期,还是坚持上诉。

null

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会问,既然这么麻烦,为什么还想上成都牌呢?

null

成都是国内一线消费市场,市面上95%的汽车品牌都在成都有很多经销商,以上汽大众为例,仅仅4S店就有16家,省内其他城市一般不会超过10家。经销商众多,自然也要相互竞争,充分竞争的结果,就是车价低于省内其他城市,所以很多人买车也会选择来成都,自然增加了上成都牌的几率。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在成都行驶,本地牌还有诸多便利性,第一,绕城高速是免费的,对于经常要走这些道路的车主来说可以省不少钱。第二,机动车年审时必须开回你自己的牌照申领地年检,上成都牌就可以在本地年检,对于常住在成都的外地人来说,这是非常便利的。

话又说回来,外地人想上成都牌真的很难,最主要的就是得暂住证,而按照正常渠道,办理暂住证需要6个月,很多人根本不愿意等,所以就有4S店想出办理营业执照来满足上牌需求。其实这样的事情只是冰山一角,应该说绝大部分4S店都提供这样的服务。

为了买车办理营业执照有什么影响?

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其格式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统一规定。其中个体工商户是指公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依法经核准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家庭或户。

总的来说,这样对买车消费者来说是基本没有大的影响,车依旧是在你名下的,其余只是以后如果你卖车过户还有营业执照的负责人办理会麻烦一些。当然,还是建议这类客户还是去办理居住证,等半年以后完成居住证办理,然后以居住证过户,并且需要立即注销营业执照,否则会涉及的税收的各项问题。

4S店是否存在违法?

在这件事情上,4S店是否违法比较难界定,因为无法断定客户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按照麻辣车事对很多品牌的销售顾问采访,他们都说办理营业执照是肯定会告知客户的,因为除了涉及费用以外,4S店也是有规定的,如果瞒着公司帮客户办理其它项目,轻则罚款,重则开除,谁也不愿意为了一个单子而越过红线。

况且,4S店已经答应赔付2000左右,按道理说,这已经完全超过了办营业执照的金额,而消费者要求赔付1万有点“碰瓷儿”的嫌疑。就算是上诉,也不见得会赢。

怎么避免类似问题?

站在上述消费者的角度,害怕自身隐私泄露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在网络这么发达的年代,一个身份证都可能被不法分子拿去贷款,更何况是营业执照这么重要的信息。

个人觉得切勿为了省过路费而强行上成都牌,如果你确定会在成都定居,那么就去走正规渠道办理居住证,虽然时间花费长一点,但至少让人放心。

消费者去4S店买车应该注意哪些?

null

4S店买车有很多猫腻是公认的事实,消费者去购车也要尽可能的注意每一细节,在买车时,那些附属条款,比如你在不在店里买保险,加不加精品都要问好。此外,还会签订一大堆合同,每一项都要仔细看清楚,因为你签过字后,就证明你确认无误了。尤其是对于绑定服务,更应该问清楚,如果不愿意要尽早提出,避免出现上述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