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汽车没那么简单 李想的车和家只是个理想

2018年04月08日 10:08: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造汽车没那么简单 李想的车和家只是个理想

在中国,互联网公司造车到底靠不靠谱?在现如今看来答案是非常明显的。曾经动不动就能融资好几十个亿,好几百个亿造车的互联网大佬们,现在的下场都不太好。典型的比如贾跃亭的乐视,不仅把自己逼死在浪尖上,同时也把金融帝国融创掌门人孙宏斌拉入到泥潭,一时间成为笑柄。t01d7832f44213d57c5.jpg

另外一个,就是号称在兢兢业业按照汽车制造规律造车的,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打造的“车和家”。前不久听说,貌似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车和家内部孵化了两年的SEV项目已经停止,其进军巴黎、旧金山分时租赁市场的计划也暂时搁置。就快造好的工厂也不得不被逼,打造另外一款汽车产品。t010184520cf066a500.jpg

其实车和家出现问题,在刚进入2018后就已经有苗头,80-100名实习生和一些老员工就开始被辞退。当时有业内人士指出,“车和家因法律政策等原因,将一个项目停止”,这个项目,看来就是SEV项目。

t018ebae8814f9036b0.jpg

这个“SEV项目”到底是什么呢?苏老湿给大家直白点的解释就是-电动老年代步车项目。一款满足城市1-2人短途出行的SEV,产品续航约100公里,时速不超过45公里/小时,重量350kg。这样的车型,不就是你在2线城市以下见到的千奇百怪的老年代步车吗?

a0dcbn7998539125542.jpg

如果你是一个从驾校正规参加考试获得驾照的开车司机,苏老湿相信你们肯定非常厌恶这些老年代步车。一方面,速度不快却占据着快车道,第二,完全不安交规不按套路开车的他们,常常被老司机们称之为“蝗虫”,第三打着老年代步车的名号,但实际上又有几个老年人开呢?大多是没有驾照的中年油腻大叔和广场舞大妈们,欢快的驾驶。那风骚的走位,灵活的步伐,绝对能让老司机们气吐血。sanzaiche.jpg

虽然,车和家的SEV符合欧洲的L6e技术标准,但是在中国,它却被归类为了低速电动车,这就说明,你的技术再过关,品质再过硬,对不起你还是一个黑户。根本没办法拿到机动车身份证。天然的政策劣势,也是车和家SEV夭折的主要原因。

442c3cd4ef8d8fd304d062392779bf33.jpeg

再有,苏老湿早就说过,共享汽车具有天然的不确定性,事实证明也是如此,所以打着共享牌的SEV,如果说饮酒者驾驶SEV算不算酒驾,SEV的违章停车该如何寻找违章主体等等,这些都是非常现实的问题。QQ截图20180408100644.png

听说车和家放弃SEV后,迅速牵手滴滴,又闹了30亿打造智能电动车产品。这也让苏老湿感叹,互联网公司真是就长了一张好嘴啊,讲故事的能力忒强,叭叭叭的聊聊,真金白银就投里面了,希望这次车和家不在虎头蛇尾,也希望滴滴不是冤大头,重走孙宏斌的老路,贻笑大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