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公布7款SUV副驾驶座碰撞成绩,最差的竟然是它

2018年04月09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IIHS公布7款SUV副驾驶座碰撞成绩,最差的竟然是它

近日,IIHS发布了7款SUV车型的副驾驶25%小面积偏置碰撞新成绩。进行测试的车型包括:海外版宝马X1、三菱欧蓝德、雪佛兰探界者及其姊妹车GMC TERRAIN、Jeep指南者、三菱劲炫ASX以及福特翼虎,其中5款车型都取得Good评价。

在分析成绩前,轱辘哥先向大家说说IIHS是什么?

IIHS是一家汽车安全评价机构,全称是美国公路安全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该机构是由美国各大保险机构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通常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旨在给消费者一个最真实的成绩,可以说,IIHS是全球最严格的碰撞测试机构之一。

副驾驶25%小面积偏置碰撞的由来

至于IIHS的严格程度有多高,轱辘哥拿大家早有耳闻的驾驶座侧25%小重叠碰撞测试来举例。该测试是车辆以约为64km/h的时速迎面撞上刚性壁障,观察车体完整度和安全气囊是否发挥作用,以此模拟汽车撞击树杆、电线杆及与其它车辆偏位撞击等交通事故。而碰撞位置是驾驶座侧25%的车身宽度,也就是说完全避开了具有缓冲功能的的车身纵梁。众所周知,相同质量下,受力面积越小的物体,那么受到的压强就会越大,因此,该碰撞测试的破坏力堪称摧枯拉朽。

然而,据轱辘哥了解,众多车企为了通过测试,都对车辆驾驶员一侧的车身结构钢度进行加强,结果在近几年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优评”的新车逐渐增加,甚至在2017年有接近三分之二的车型都获得优异成绩。后来根据调查显示,由于行驶中的车辆遇到危险时,驾驶员往往会向左打方向盘,导致副驾驶座的乘客被迎面碰撞的机率更大,危险性不亚于驾驶座。因此,IIHS在2016年开始对副驾驶侧25%小面积偏置碰撞进行研究,在2018年正式将其纳入常规项目。IIHS表示,新增此测试的目的是希望车企给予车辆副驾驶座与驾驶座一致的安全性。

有两款车型的安全性不尽理想

副驾驶侧25%小面积偏置的测试方法与用于驾驶座侧的基本一样,同样是以64km/h的时速撞向刚性壁障。从上文的碰撞成绩来看,大部分车型的表现还不错,宝马X1、三菱欧蓝德、雪佛兰探界者、GMC TERRAIN,以及Jeep指南者均取得Good评价,唯独福特Escape和三菱欧蓝德Sport的表现不尽理想。

BMW X1碰撞测试报告

Mitsubishi Outlander碰撞测试报告

在7款车型中,BMW X1(宝马X1)和Mitsubishi Outlander(三菱欧蓝德)的表现最优秀,从IIHS的碰撞报告来看,这两款车的气囊均能正常打开,副驾驶侧假人的头部与安全气囊正确接触,并且假人也没有与外界硬物接触,受伤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在仪表台上下方的侵入量方面,两车的数据表现不同,X1的数值分别是11cm和12cm,Outlander的数值则分别是17cm和21cm。而Chevrolet Equinox(雪佛兰探界者)、GMC TERRAIN和Jeep Compass(Jeep指南者)的总体表现也不差,可惜假人的右小腿有受伤,导致腿部测试项目的成绩只是良好。

三菱Outlander Sport碰撞报告

 (三菱Outlander Sport碰撞现场图

福特Escape碰撞测试报告

福特Escape碰撞现场图

三菱Outlander Sport(劲炫ASX)和福特Escape(翼虎)车型没能够获得优评的原因主要是车身结构和乘员约束方面有所欠缺。其中三菱Outlander Sport在受到碰撞后,侧面安全气囊没有正常打开,而福特Escape在遇到侧面碰撞时,侧面钣金明显内凹,假人的臀/大腿部位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所以在此次测试中得了差评。

轱辘哥观点:通过此次碰撞测试,想必部分主机厂会针对性地强化车身结构,毕竟该成绩将会成为车辆2018年度IIHS“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的条件之一。这也意味着,我们消费者购买到的车辆也会有更加亮眼的安全系数。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碰撞成绩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想要行车安全,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