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告别『猪鼻子』时代,北汽自主全新形象亮相北京车展|车壹条

2018年04月09日 11:33:30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对于徐和谊而言,这一决定可能要冒不小的政治风险,但对于绅宝品牌而言却不失为一件幸事。壹哥始终觉得,一个连车标都不好好设计的车企,TA造的车不会有啥高级品味。

文|笨笨熊

图|来源网络

为了北汽的大自主事业,徐和谊决定『拼了』。标志性的事件即将在本月下旬的北京车展上演,北汽自主品牌绅宝要换标亮相了。壹哥从北汽内部打探到的消息是,悬挂新标识的北汽自主乘用车品牌绅宝的全新车型,有望北京车展前正式亮相。

有人说,车企换个车标,不是很正常吗?再说,徐和谊董事长是北汽集团一把手,换个车标这种小事,值得他大动干戈吗,哪值得媒体小题大做?

瞧瞧,这都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后果。谁说换个车标是小事?如果壹哥悄悄的告诉你,对于一个身处天子脚下的国企而言,汽车全新品牌用什么标这种琐碎的事,都需要『大领导』来钦定的,你信不信呢?

没错,北汽绅宝被人广为诟病的车标,据说就是某领导拍板定的。

徐和谊董事长其实也挺冤的,按照他的审美情趣和品味,要在众多的汽车标识的候选设计方案中选出来一个来,恐怕也不至于今天北汽绅宝品牌所悬挂的车标这样。在车友群,北汽绅宝车标因着实难看,被戏称为『猪鼻子』标。

null

更有好事者,将北汽绅宝的品牌标识YY成女性人体器官,这让一大部分潜在男性用户在选购北汽品牌车型时,不得不有所忌惮。要知道,在中国绝大多数用户心中,从众不可怕,被人嘲笑才可怕。

客观的说,因为车标长得不受人待见,北汽绅宝在一定程度上损失了不少订单和潜在用户的青睐,但究竟这个影响有多大,估计没人能说得清。恐怕,徐和谊董事长在拍板『换标』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纠结的不要不要的。

但现在,正是北汽自主销量跌入谷底之时,当然这更是大刀阔斧推进变革计划的最好时机。既然已经处于谷底,试问:北汽自主品牌销量再降还能降到哪里去?如果因变革重焕生机,岂不是『破釜沉舟』之机?

过去的2017年,对于北汽自主品牌而言可谓多事之秋。当然,这也是一心要干好自主品牌的徐和谊,在现有国企体制下参与市场竞争本已经相当激烈的豪强争夺战必经的历炼。大到车型平台战略,小到车头悬挂标识,都可能成为成败的胜负手。

null

2017年,绅宝品牌销量滑到谷底,同比2016年销量骤降幅度超过50%,在北汽股份内部,原本积累起来的空前高涨的士气,在惨烈的市场业绩和持续的人事调整中,被消磨殆尽。作为董事长的徐和谊,肯定震动不小。

去年底,代表北汽自主2.0时代的首款产品——绅宝D50正式上市,但这款经济型轿车的杀入要想给北汽自主品牌销量提振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显然同样难度极大。一是因为细分市场异常激烈,二是因为北汽绅宝早期产品并没有积累下优良的口碑。

而要扭转业界和用户对绅宝早期产品形成的『不良』口碑,就需要一场仪式感更强的行动来提振市场信心,尤其是要让外界都看到——绅宝品牌和产品已经从内到外都发生了本质的改变和革新,请终端市场和用户再来『检验』。

选择在全球顶级车展的2018北京车展发布全新品牌标识,是北汽自主以全新形象征战沙场的开始。要知道,从2012年底广州车展上发布『为性能执着』的『绅宝』品牌以来,市场已经忍受了这个『丑陋』的车标实在太久。

null

好在,徐和谊董事长在最后一刻拍板定夺,绅宝换标一事终能得以推进落实。对于徐和谊而言,这一决定可能要冒不小的政治风险,但对于绅宝品牌而言却不失为一件幸事。壹哥始终觉得,一个连车标都不好好设计的车企,TA造的车不会有啥高级品味。

最后,就冲绅宝痛定思痛果断换标这事,壹哥还是要祝福老徐,祝贺绅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