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天生就是马路杀手吗?为什么女人开车容易出事故?

2018年04月09日 11: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女司机天生就是马路杀手吗?为什么女人开车容易出事故?

女司机似乎常常以比较奇葩的事故方式出现在新闻上面,比如说开新车在小区里逛却撞死邻居;丈夫知道妻子开车却因妻子错误操作双双致死,每次出现这类新闻的时候,大家的眼光往往会锁定在“女司机”三个字之上,女生司机还被戏称为马路杀手。


实际上每年发生的汽车事故中由女司机造成的比重并没有男司机多,也许是因为男司机上路的次数更多或者女司机上路比较谨慎,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但女司机常常是马路杀手的印象却没有从人们印象中抹去,那么为什么女司机往往容易成为马路杀手呢?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男性和女性的思维方面存在不同,这也是大家公认的客观事实,不能说女生或者是男生的心理素质谁比较好,但女性的判断力和情绪稳定性不比男性,这也影响到女性开车时的表现。


女性开车时碰到意外事故情绪不够稳定,一时间的慌乱会导致操作错误,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比如拿油门当刹车,或者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突然拉起手刹,事故的发生就在那么一瞬间的惊慌失措之间就发生了,在这个瞬间就需要镇定以及明确的判断,而女性在这一方面的心理与男性的差异就出现了,发生事故的第一反应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者是胡乱操作,很难做到冷静快速的反应。

当然,如果开车经验多了,成为了老司机的话,这一点一定是会有改善的,其实不管对于男性还是女性,在还是新手司机的时候就应该小心驾驶,慢慢积累经验。若是一个男性新手司机在遇到事故时由于经验不足也都会感到手忙脚乱的。同时,女性在体力方面也相对较低,容易产生疲劳驾驶,因此女生开车的时候要注意休息、提神和补充能量。

女性的着装也会对开车有影响,比如高跟鞋、紧身裙这些着装对于驾驶就是不合适的,这与运动时要着合适的服装是一个道理。女生开车不仅要在车上准备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子,还要注意着装方便,特别是腿上能够自由的活动,最好不好穿着紧身或者是各种垂饰、装饰品太多的衣服。

在车上的装饰也应该以简洁为美,布玩偶或者是香水瓶、硬质摆饰、挂饰这些尽量少摆,随着汽车运动产生的惯性导致车内装饰品的摆动容易让车主分心以及有掉落砸伤或卡主汽车操作部件的隐藏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