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A8L起价93.78万元,30年了,你为什么还是喜欢奥迪?

2018年04月09日 13:07:08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自1998年,奥迪A8的前身奥迪V8诞生至今,奥迪A8L车系已经历经了5代传承,每一代车型都采用了当下最前瞻的创新科技。而如今,在千呼万唤之中,全新一代奥迪A8L在今晚(4月8日)迎来正式上市,售价93.78-130.98万元。具体版本和价格可以参考下图。

null

作为旗舰,此次全新A8L带来了众多的改变,这些改变彰显了奥迪对未来的思考。与奔驰S级和宝马7系相比,全新A8L显然想要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子来。

越活越年轻

在传统意识里,D级豪华车主要用于商务出行,因此具备足够的气场,在大气、沉稳之中,透射出车主的非富即贵,无论是奔驰S级,宝马7系,还是老款的奥迪A8,莫不如此。可是,到了这一代全新A8L,显然有了很大的突破。

null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A8L的视觉效果非常的动感时尚。新车采用标志性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棱角更为分明,尽显沉稳大方,其边框的镀铬装饰进行了加粗处理,力量感十足;前大灯与雾灯的造型设计有较大改动,为新车打造了更为犀利的“双眼”。尾灯同样做出了调整,采用贯穿设计的OLED尾灯组,与奥迪“科技感十足”的形象十分契合。

null

总的来说,全新A8L在设计上采取了比较激进的手法,整体营造出了更为年轻的视觉效果,带来的结果是商务气息得以淡化,反而凸显出更多的亲民感。或许,这就是奥迪品牌淡化过去官车形象的努力和改变。通过这种亲民,年轻的形象,吸引30-40岁这类更加“年轻”的群体。如今再看,奥迪A8L真的是越活越年轻。

null

和外观一样,全新奥迪A8L的内饰同样焕然一新。坐进全新A8L的车内,酷炫的内饰似乎把你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整车内饰几乎你能看到的大多数实体按键都取消了,取代的是三块1080P分辨率的液晶屏,包括空调和信息娱乐系统都是通过中控台上的大尺寸触控屏幕实现控制,简洁而极具科技感。

null

后排的“放松座椅”,不仅让你可以优雅的“葛优躺”,满足你“坐”对D级车的一切幻想。而更锦上添花的是,新车还设计了“按摩区域”。当前排座椅背部的电动面板开启后,后排乘客可以将脚放到这里进行“足底按摩”,充分体现了新车的人性化。

科技奥迪,始终如一

如果说全新A8L在外观上的改变只是一改奥迪品牌过去中庸,低调的形象,让人对其有了重新的认识。那么,科技则是全新奥迪A8L抗衡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第一竞争力,是最终打动消费者的产品力。

null

这是奥迪一直以来的拿手好戏。全新A8L最抢眼的科技表现在于两点:一个是AI智能驾驶技术;另一个则是48V系统的加持。

在智能系统上,全系奥迪A8L搭载了整整41项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控制启停、车道保持系统、预安全系统前部版、注意力辅助系统、夜视辅助等等。详细说清,恐怕不亚于写一篇长篇论文。

null

当然,对于这一级别的旗舰级轿车而言,仅仅是通过这些智能驾驶系统的堆积来作为产品卖点,会显得肤浅了些。这就好比985的毕业生,英语过6级是理所当然的。为此,全新A8L寄出了一个让对手非常紧张的“杀手锏”——AI智能技术,它包括奥迪AI遥控自动泊车&奥迪AI车库遥控自动泊车、智能车身系统。

遥控自动泊车系统和遥控车库自动泊车系统将全新奥迪A8L自主驾驶到平行和垂直停车位以及车库,或通过控制方向盘、加速器、制动器和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进退。

null

不过,要说AI智能最具看点的还是奥迪智能车身平衡系统。它的智能悬架系统拥有同级唯一四轮电机可调+唯一具备主动侧面防碰撞功能。简而言之就是化被动为主动。

举个例子,当 A8 受到侧面碰撞时,被碰撞的一侧悬挂会在碰撞的瞬间迅速弹起。弹起之后,碰撞瞬间的接触面是刚度更强的门框从而最大化的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这意味着它可以抵御无论是侧面还是纵向的冲击。一旦感知到有冲撞的危险,车子会迅速的抬起一侧,从而避免对车内乘客造成的伤害。

说到智能技术,不得不提的其实还有全新A8L的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无任何人工操作的情况下,自动换挡并控制车速,实现远程自动泊车。作为目前自动驾驶级别最高的量产车型,它的出现无疑让奥迪取代特斯拉,成为自动驾驶的先驱。只是遗憾的是,由于没有相关法律的认可,在中国境内现在还无法体验到这样的高科技。不过官方对此特地做出声明,只要未来国内法律允许,就会带来全套的L 3自动驾驶系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8L还是奥迪车系中首先搭载48伏轻混电力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带来的好处是什么呢?

在车速处于55-160公里范围时,全新A8L在松开油门踏板时会完全关闭发动机,靠电力系统驱动保持时速40秒,驾驶者一旦重新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会被重新唤醒。显然,48伏系统对于启停电机是有力的支持,由于增大了电压,在车辆静止或者滑行时,功率能够支持快速启动和停止发动机,据悉,一般能够达到0.5秒左右。相比于现在的启停功能,速度要快上一倍,不会出现以前那种才能启动反应一会才能启动的情况,对于驾驶舒适性和NVH有很大帮助。

null

除此之外,48伏对于电增压也是极大的支持,基本原理是利用低压系统,在消耗很少电能的前提下,为发动机提供更多进气量,能显著改善发动机的响应速度,提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因此,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全新A8L这套3.0 TFSI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大的扭矩输出数据。最大功率可达340Ps(250kW),扭矩更是达到了5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此前车哥们在试驾过程中,无论在城市道路、高速,还是山区坡道,直观感受是车辆的动力充沛,提速较快。

这一次,全新A8L能否掀翻对手?

全新一代奥迪A8在去年巴塞罗那车展一亮相,便备受日益广泛的关注。面对三足鼎立的“BBA”豪华D级车市场,奥迪这一次盯紧智能汽车“风口”。科技含量高、领先配置、因地制宜强调本土化,以及更关键的是,全新A8LXX万元的起售价,已经比现款 A8L 高功率 3.0T 车型指导价低了 20 多万,和现款高功率 3.0T 的市场终端成交价相当。相比同等动力的 7 系和 S 级,这样的指导价格也颇显诚意。这一系列的优势足以见得品牌方对其旗舰产品的打造饱含诚意,而这也无不让大家对全新A8L未来市场表现有了更大的期待。

null

作为家族的旗舰车型,全新A8L必须以变革者的姿态,为它持续输入新鲜的血液,或许过程中有些激进,但结果绝对是正向输出的。这或许也从另一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30年了,人们还是很喜欢奥迪。

一直以来,奔驰S级都因为豪华调性被外界津津乐道,如今在豪华这条路上,全新奥迪A8L已然悟道,那么对于一直以豪华独领风骚的奔驰S级而言,迎头赶上的全新奥迪A8L还带来了它的成名绝技——科技。这一次,奔驰S级能够守擂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