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城市的人不愿买车,而农村却正在兴头上

2018年04月09日 13:36: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过几年来,国内的汽车销量一直在增长,拿2017年来讲,国内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376.44万辆,依然是全球第一大汽车销售市场。

但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在一些大中城市,汽车的销量反倒不如一些三、四线城市和农村,也就是大城市人口购车占比是下降的,而农村人口购车占比是上升的,汽车不再是城市人们的专属,而是已经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

null

越来越多的城市人都不愿意买车了,而农村有了钱都买车,原因在哪?其实我们只有稍加思考就会发现其中奥秘。

首先,城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健全,在城市出行,反倒是公共交通是最方便的。除了公交、地铁、出租车这“老三样”外,还有近几年流行起来的滴滴打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甚至云轨等新出行方式,都在城市交通中得到了普及和应用,人们出门,只要愿意,各种方式任意选,方便、快捷还舒服。但是这些事情在农村却是基本上无法实现的,从实用的角度来讲,在农村有个车还是非常方便的。

null

其次,相对来讲,城市的用车费用越来越高。买车位,在一些大城市,停车位资源尤其紧张,一位难求;而且停车费支出也不小,停车位还很难找;加上部分城市限购,除非买新能源车,单购买牌照的费用甚至就比汽车本身支出还大;还有,城市里处处有监控,一不小心违了章,罚款就是家常便饭。同样,在农村,以上这些情况基本没有,额外的支出也会很少。

null

再者,以前城市里有高峰晚高峰,而现在是从早上到晚上一直处于高峰,行车速度提不上,有时候走路都比开车快。目前来看,农村还没有出现这些情况。所以,大城市人们购车意愿偏低,而农村则兴致高涨。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