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熊毅、霍静加盟宝沃;上汽集团;蔚来;沃尔沃事件

2018年04月09日 14:42:05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熊毅、霍静加盟宝沃

近日,有媒体爆料,继2月初聘请杨嵩担任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后,宝沃汽车很快将公布新的人事信息,熊毅和霍静入职营销公司担任常务副总和市场部部长的职位。

null

与杨嵩一样,即将入职的两位高管在汽车行业也有着丰富的经验。熊毅大学毕业之后就进入了东风汽车公司,先后在神龙公司、东风日产和东风雷诺三大公司工作了19年,在市场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霍静在汽车公关和市场营销领域也拥有十几年的经验,自2002年留学日本归国后即加入日产中国,从2004年5月起就担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副总监,在2010年5月2014年9月担任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派驻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并从2014年9月开始担任郑州日产市场公关部部长。

各方评论

 

汽车头条

 

今年,宝沃汽车将针对市场变化,继续锐意进取,提出了“宝沃营销军规”的理念,并将在5月份推出跨界SUV车型BX6和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等产品。对于宝沃来说,在品牌全面进发的时候,有着丰富经验的熊毅和霍静的加盟,将如虎添翼。

 

汽车产经网

 

有了杨嵩执掌帅印,熊毅、霍静加盟,宝沃的营销军团组建完成。而且今年宝沃还有三款新车上市,如今,宝沃的组织架构基本完善,产品阵容也将进一步扩充,宝沃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车主必读

 

2018年,宝沃汽车将推出BX6以及BXi7两款全新SUV车型及新能源一款新车,并且还会保持每年两款新品的投放节奏。同时宝沃汽车的销售网络,也将在现有的140余家基础上,在2018年底达到超过200家经销商的布局。在这种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有了熊毅、霍静的加入,无疑是一件重大利好的事情,期待宝沃迎来新的突破。

文兄点评

2016年,宝沃首款产品BX7上市销量一路攀升,仅凭一款车型单月销量达到5,000辆以上,成绩非常喜人,但进入2017年,宝沃推出第二款产品BX5之后,销量不增反减,一路大跌,虽在2017年年底短暂回暖,但进入2018年再次陷入僵局,销量低迷。2017年宝沃的一众高管相继离职,对于宝沃来说,急需营销人才来挽救其销量颓势。

 

此前,宝沃就聘请了杨嵩这个营销大将来坐阵,这回宝沃又添了两名营销干将熊毅、霍静,这二位在汽车营销领域经验丰富,成绩斐然,如今的宝沃正需要这样的人才。而对于熊毅、霍静来说,宝沃的平台也能够让他们一展拳脚,随着新领导班子的组建完成,再加上新车型的带来,或将能助力宝沃销量的提升。

更多消息

上汽集团2017年营业总收入超8,700亿元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于近期发布了2017年的年报。年报中显示,该集团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706.39亿元,同比增长15.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344.10亿元,同比增长7.51%,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每10股拟派送现金红利18.30元(含税),年度分红比例高达62.13%,连续5年超过50%。

null

 

2017年,上汽集团营业总收入达到8,706.39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达到8,579.77亿元,利息收入为111.59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15.02亿元。从主营业务来看,在汽车制造业方面,上汽集团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579.77亿元,其中整车业务6,568.23亿元,零部件业务1,585.23亿元,另外金融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26.61亿元。

文兄点评

上汽集团能够取得这样成绩得益于2017年上汽集团旗下各品牌的出色表现,自主板块和合资板块齐头并进,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2017年的销量全部超过200万辆, 自主品牌总销量也达到了50万辆,成绩喜人。今年上汽集团仍会继续发力,想必营收和销量会实现新的突破。

 

蔚来今年目标销量3万辆

 

近日,有媒体爆料,蔚来今年计划售出新车3万辆,总收入114亿元人民币,盈利预计亏损51亿元。

蔚来收入包括新车销售、电池销售、租赁和会员服务等,其中新车销售将占到收入的主要来源。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已公布了官方指导价,并于上半年交付于用户,预计全年将售出3万辆,收入为98亿元。今年蔚来还会发布第二款车型ES6,于明年上市交付,2018全年仅有ES8一款车型在售。

null

 

蔚来旗下车型支持换电服务,以ES8为例,如果采用电池租用方案则整车售价减少10万元,电池租赁费用月付1,280元。电池销售、租赁业务和会员服务,今年收入将达到16亿元。作为起步不久的新车企,渠道网络建设、品牌推广以及前期投资的资金所需巨大,尽管蔚来预计收入过百亿,但尚不足以支撑其盈利,预计今年亏损达51亿元。

文兄点评

蔚来目前只有ES8这一款车型在售,但ES8至今还未正式交付,据悉要到4月下旬才会陆续交付,今年的盈利有亏损也实属正常,但随着蔚来的产品矩阵不断完善再解决产能上的问题,蔚来的销量和盈利都会有所提升。

 

沃尔沃一季度在华销量增长

 

根据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沃尔沃全球销量147,407辆,同比增长14.1%,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28,768辆,同比增长23.3%。刚刚过去的3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0,700辆,同比增长达17.6%。

null

沃尔沃官方表示:国产车型XC60和S90是中国市场的销量主力车型。沃尔沃将进一步扩大国产车型序列,全新紧凑型SUV——XC40将在本月25日正式在华首发,先期以进口的形式引入,随后进行国产。

文兄点评

中国市场作为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一季度的销量表现依旧很亮眼,尤其是XC60和S90的表现十分的突出,未来随着沃尔沃车型矩阵的不断完善,销量也会水涨船高,这将加速沃尔沃第二阶段的复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