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2018年04月09日 15:24:1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车型换代,是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周期的,现在的车型,一般都是2年改款,4年换代,当然,这其中刨除了一些常年不改款不换代的车型。但要在汽车市场上,找到一些曾经试过提前换代的车型,那真的是少之又少,因为对于汽车来说,要进行改款或者换代,不仅仅是换个动力总成,加几个配置那么简单,而是需要时间来进行技术研发,把更新更好的技术放在新车上,才能让这款车与时俱进,永不落伍。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但是,就在最近的纽约车展上,丰田发布了全新一代RAV4,如果有关注这款车的团友都应该知道,这款车在2016年的时候经历过一次换代,而到了2018年这个节点,即使是要更换车型,也只是改款的节奏,但RAV4却直接跳过了改款,直接进入换代。那为什么丰田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呢?下面就跟兵哥来看看这款新车,同时分析一下RAV4急着换代的原因吧。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此次丰田公布的全新一代RAV4,可以说是从外观到内在,都经过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它的前脸位置,从原来的那略显圆润的“小生”造型,变成霸气十足的“大汉”,与丰田的当家SUV-汉兰达,有着更接近的观感。而这个设计灵感来源于丰田在此前发布的概念车FT-AC身上。类似于丰田皮卡Tacoma前进气格栅造型设计,细长且棱角鲜明的前大灯,处在前大灯下方的雾灯以及下气坝、精致的裙边塑造了全新第五代RAV4的整车前脸造型。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侧面车身,全新RAV4采用了塑料材质的车身面板,细长的黑色装饰的C柱塑造出颇具悬浮车顶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RAV4车身尺寸为4595mmX1854mmX1699mm,相较现款车型,新车型将更加宽大,不过车身长度以及高度分别降低了5mm。轴距为2689mm,延长29mm,并且最小离地间隙为165mm,提升了13mm。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可能要推迟上市。但对于这款车,最重要的还是它采用了丰田全新的TNGA平台,新款RAV4的底盘也体现了和凯美瑞、C-HR等车型的共同特质。但从现在RAV4每月维持8000辆左右的销量情况来看,无论是换代的周期还是销量表现,RAV4都无需加快推出换代车型,那为何丰田还要这么快公布全新一代RAV4呢?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顺应TNGA平台化发展

有了解过丰田的团友都知道,在去年到今年间,丰田最大的动作就是推进TNGA平台的发展。而基于TNGA的发展理念,丰田势必要把资源整合,而生产平台也将统一化,所以一些旧平台车型,也将换成TNGA平台发展,甚至是被丰田停产,例如采用N平台的锐志,就是很好的例子。而RAV4出自丰田的New MC平台,为了顺应TNGA的发展理念,RAV4势必要纳入TNGA的平台生产当中,而丰田为了加快完善TNGA平台化发展,就不得不加快RAV4换代的步伐,让这款车尽在归纳到TNGA的发展当中。不过,对于RAV4的提前换代,除了TNGA的发展外,还有另一个潜在原因。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市场趋向

一直以来,RAV4的销量能维持在8000辆左右,虽然看上去还不错,但与市场上的其他紧凑型SUV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的。但在最近,RAV4似乎迎来了它的契机,那就是CR-V因机油门事件而停售。有相对一部分纠结于选择RAV4还是CR-V的消费者,直接转投RAV4的阵型,在销量上,RAV4肯定会更占优势。而此次全新一代RAV4的公布,再一次把消费者的目光吸引到这款车上,其热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但要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RAV4能否得到更大的提升,还有待时间的考证。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从外到内全面革新!丰田RAV4为何加速换代?

总的来说,RAV4的加速换代是必然的,因为对于现在的丰田来说,TNGA的发展进程成为了丰田整个品牌发展的核心。而要在此时把所有的车型归纳到TNGA平台下,确实不容易,同时也对它现有的架构形成一定的影响。但TNGA在完成了全部的构造后,那将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无论是驾乘体验还是安全性能,都更舒适有保障,对消费者而言是一件好事,而这也是各大汽车媒体看好这个平台的重点所在。所以,还是让我们继续去期待丰田接下来的发展吧,或许能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