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行业“四大坏消息”传出,谁能百毒不侵!傲然挺立??

2018年04月09日 16:00:01
分享到:

原标题:电动车行业“四大坏消息”传出,谁能百毒不侵!傲然挺立??

在新国标审批稿出台后,电动车行业就不太平,交管部门对超标车的态度更是非常强硬,已经有四个省市,开始执行!

一、北京、云南、四川、福建等严查超标车

继《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颁布后,多个城市相继发布了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条例均要求进入产品目录电动车的整车质量、最高时速、电机功率、电压、制动性能应当符合国家标准。

未列入产品目录的电动车,不得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销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登记。同样,未经登记的电动车,不得在本市行政区域道路上行驶,部分城市还有处罚,扣车等措施。

二、河南、河北、山东等多地集中整治三轮车

从2017年到2018年,河南、河北、山东等地,三轮车上路成了过街老鼠,是交管部门严厉处罚的对象,对一些“三无”更是加大处罚力度。从趋势来看,未来,这些地区对三轮车的管治将越来越严格,这一点需要经销商与消费者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三、整治“散乱污”企业,绝不手软

近日,江苏邳州官湖镇责令其镇企业办理环保手续,逾期取缔,环保部对散乱污企业是零容忍态度,目前环保整治对废旧电池回收有巨大的影响。

四、全国首张环保税税票开出,涨价是必然

4月1日,全国首张环保税税票在上海开出,环保税的征收是对企业利益的重新分割,尤其是高排放、高污染行业企业将面临更重的成本压力。对电动车行业而言,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加已是必然趋势,据知情人士透露,成本压力将很快反映在产品价格上。

从某种程度上看,“新国标”已经在“实施”了,那么,接下来“超标车”该怎么办,还卖不卖?值得厂商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