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价格93.78万元起售 “第三者”全新A8L能否后发制人?

2018年04月09日 16:39:4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回顾奥迪A8的历史,从1994年第一代奥迪A8的诞生到2010年推出第三代产品,如今奥迪A8已经走过了23个年头,其中第三代奥迪A8距今也卖了7年之久。在千呼万唤之中,全新一代奥迪A8L于昨晚(4月8日)迎来正式上市,售价93.78-130.98万元。而作为后来者,面对奔驰S级和宝马7系等先后换代上市,姗姗来迟的全新奥迪A8L是否能后发制人呢?

null

淡化中庸商务的形象,全新奥迪A8L变得更年轻了

null

看过了去年奥迪A4和A5的先后换代,全新奥迪A8L在外观上确实没啥惊喜。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8L的前脸进气格栅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更加扁平,整体营造出年轻动感的视觉效果。前端单框格栅宽大而平直,颇具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显露出动感。

null

相比外观的乏味,全新A8的内饰到是让人为之一亮。坐进全新A8L的车内,酷炫的内饰似乎把你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中控的物理按键已经没剩下多少了,几乎所有的功能都集合在了中控显示屏里面,这点倒是和全新的保时捷panamera挺相似的。不过,这样的极简设计好看与否见仁见智,但质感的确是没有物理按键来得高级。

null

与此同时,后排的“放松座椅”绝对是一个凸显D级豪华车逼格的利器。不仅让你可以优雅的“葛优躺”,满足你“坐”D级车的一切幻想。同时,新车还设计了“按摩区域”。当前排座椅背部的电动面板开启后,后排乘客可以将脚放到这里进行“足底按摩”。这点在同级车型中也是个非常“差异化”的加分项。

总的来说,全新A8L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采取了比较激进的手法,整体营造出了更为年轻的视觉效果,带来的结果则是商务气息方面有所淡化。

科技是第一竞争力,全新A8L的黑科技多到吓人

科技是奥迪在BBA中一个独特标志,而此次新A8几乎让奥迪把压箱底的黑科技都掏了出来。在智能系统上,全系奥迪A8L搭载了整整41项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控制启停、车道保持系统、预安全系统前部版、注意力辅助系统、夜视辅助等等。如果一一介绍,恐怕要写篇长篇论文。

null

当然,对于这一级别的旗舰级轿车而言,仅仅是通过科技配置的堆积来作为产品卖点,会显得肤浅了些。为此,全新A8L寄出了一个让对手非常紧张的“大杀招”——AI智能技术,它包括AI遥控自动泊车、奥迪AI车库遥控自动泊车,以及智能车身系统。其中,最具看点的还是奥迪智能车身系统。它的智能悬架系统拥有同级唯一四轮电机可调+唯一具备主动侧面防碰撞功能。

null

举个例子,当车子受到侧面碰撞时,被碰撞的一侧悬挂会在碰撞的瞬间迅速弹起。弹起之后,碰撞瞬间的接触面是刚度更强的门框从而最大化的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这意味着它可以抵御无论是侧面还是纵向的冲击。一旦感知到有冲撞的危险,车子会迅速的抬起一侧,从而避免对车内乘客造成的伤害。

null

除此之外,全新A8L还是奥迪车系中首先搭载48伏轻混电力系统的车型。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全新A8L这套3.0 TFSI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大的扭矩输出数据。最大功率可达340Ps(250kW),扭矩更是达到了5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

总之,拥有众多黑科技的全新A8L让自己的定位更加明确——奔驰做豪华,宝马做运动,那我奥迪就继续以科技立足市场吧!

这一次,全新一代的奥迪A8L能否追上对手?

在豪华D级车中,奥迪A8一直是比较尴尬的存在。论地位,不如迈巴赫;论奢华,不如奔驰S级;论销量,也不如宝马7系。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车型,混成这样实在有点憋屈。

null

那么,过去老款A8之所以卖不过奔驰S级和宝马7系,很重要一个原因还是因为曾经官车形象太重。特别是奥迪A6L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已经坐实了官车这个名号,导致奥迪A8L在很多人心中,也就是个“更高档点的官车”而已。但随着政策红利褪去,这时被“官车标签”束缚的奥迪A8L已经很难在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手中夺得市场份额。

其实,奥迪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近几年多款新车都有明显的改变,包括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多和更新的科技配置,目的就是为了摆脱曾经老气的官车形象。但是,这些车型的“分量”不够重,还不能代表整个奥迪品牌,对于奥迪品牌莱索,最重要的改变依旧是“大哥”奥迪A8。

null

而事实上,这一次新A8L确实做出了很大的突破。不仅盯紧智能汽车“风口”,在科技上继续领先对手。同时93多万元的起售价就已经比现款 A8L 高功率 3.0T车型指导价低了 20 多万,相比同等动力的 7 系和 S 级,这样的指导价格也更有诚意。

当然,对于全新奥迪A8L,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更加年轻激进的全新A8L偏离了D级车的主流审美。毕竟对于这个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还是那些大腹便便的油腻中年。“年轻”甚至有些激进的全新A8L并不是他们的菜。

null

其实在我看来,对于奥迪A8L这样的旗舰车型而言,本身就是品牌意义大于销量意义。现在整个奥迪品牌太需要改变了,作为家族的旗舰车型,全新A8L有必要站出来,积极的改变过去奥迪留给大家的低调形象。毕竟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低调”可不是什么褒义词。而就结果来说,当我们看到全新的A8L,你确实很难再将它与“低调”,“官车”这样的标签联系在一起。那么,这对于全新A8L来说,就已经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