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6插电混动版“怒怼”宝马3系,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

2018年04月09日 16:48: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梁静茹的一首《勇气》,火遍大江南北。但是真正做到有勇气做一件事情,其实背后需要强大的实力支撑。就像全新名爵6插电混动版竟然敢“怒怼”宝马3系!

名爵6插电混动版为什么要PK宝马3系?

null

纵观当今汽车消费市场、尤其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对性能车的消费趋势正在逐步发生着改变。而宝马3系的操控和性能体验也确实在彰显着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但是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出现,无疑是更加可以挑逗出年轻人对驾驶体验的味蕾。

null

从市场分析,宝马3系作为世界上销量最好的入门级豪华车之一,运动与豪华并存,时尚与动感同行,不断地突破着自我,同时也在不断地延续传统,不断地为车迷们带来可以为之疯狂的驾驶感受。

与此同时,包括其他豪华品牌例如凯迪拉克ATS-L等产品营造出的运动性能卖点,也在不断强调产品的运动性能以及操作感,其实这从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年轻消费者对运动型车的关注度足够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宝马3系以及其他品牌产品相对高昂的价格俨然让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而随着如今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到来,属实为许多90后消费者实现拥有一辆高性能车的梦想。名爵6插电混动版不但具备着豪华运动中型车同样的性能,而且在性价比层面更要远远高于后者。

null

首先从车型定位上分析,普通版本名爵6选择切入了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且正在迅速发展的运动轿车市场,精准定位带来的成绩便是3月名爵6销量过万,摘得运动轿车销量桂冠。

其次,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目标客户人群设定非常清晰,与其他很多新能源车型为了节能或补贴针对专车市场的思路不同,它瞄准的是私人性能车入门市场,为该市场的潜在车主提供更适合时下消费者的入门性能车。

所以说,名爵6插电混动版凭借差异化竞争的策略满足了诸多年轻人对性能车的消费需求。

名爵6插电混动版凭什么全胜而归?

null

不可否认,当今汽车市场消费主力群体整体呈现年轻化趋势,过往一些汽车造型已经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并且在看这个看脸时代,没一个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车型,都不好意思开着座驾出门。

而名爵6插电混动版相比宝马3系在颜值方面,可以说是先下一城。该车作为运动名爵品牌最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整体采用源于欧洲豪华跑车的设计,修长流畅的外轮廓,靠后的视觉重心,蓄势后坐的姿态,都显露出其高级的运动感,尤其是显眼的溜背,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其轿跑的身份。同时,名爵6插电混动版尾部后备厢掀背式的开启方式,使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null

可如果说车身外观和造型是见仁见智的事情,那么名爵6插电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695/1848/1462mm的车身尺寸,相比比性能车领域的佼佼者宝马3的长宽高4650/1811/1454mm来说,实打实的提供给驾乘者更为优异的驾乘体验,所以说,名爵6插电混动版再下一城。

null

此外,在车辆性能方面,名爵6插电混动版与宝马3系的对决可以说是“碾压局”。以宝马3系中颇受喜爱的2018款 320i M运动套装为例,其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而名爵6 45T E-DRIVE智驱混动PILOT超级互联网版,最大功率则为228马力、最大扭矩622牛米,力压宝马3系

null

正所谓:没有金刚钻,不敢揽瓷器活。名爵6插电混动版之所以敢与宝马3系对标,因为它在搭载“蓝芯”动力的基础上,加入了MG E-DRIVE智驱插电混动科技动能,“蓝芯+绿芯”45T黄金混合动力组合,为名爵带来了十足的爆发力。同时,名爵6插电混动版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混动系统(EDU),该系统比传统的发动机更先进,可以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提供不同的车辆驾驶模式、电量管理模式,以及不同的制动能量回收强度,能满足城市拥堵路况、城市顺行道路或者高速公路等各种日常出行场景的使用需求。

null

此外,虽说性能带来的快感已能够满足诸多消费者,但是名爵6插电混动版不甘如此,在性能之上还要再添新乐趣,那就是越级的安全系统与互联生态。

null

作为堪称20万内唯一武装诸多黑科技配置的新能源轿跑“第一车”,名爵6插电混动版拥有上汽与Mobileye联手打造的全方位主动安全系统——MG PILOT。这其中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360°全景影像系统、APA全自动泊车系统、RCS遥控驾驶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驾驶辅助系统大多都是宝马3系所不具备的。

明显看出,名爵6插电混动版将“主动”消除驾驶疲劳和驾驶疏忽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让年轻人的“快”出行,有了相当高级别的“稳”的保障。但这也不难理解,“快而稳”也正是名爵品牌一直以来对Safety Fast的坚持。

当然,名爵6插电混动版所搭载的上汽和阿里巴巴强强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不得不提。名爵6插电混动版更是全天在线,满足出行的各种使用场景,找吃、找吃、找喝、找玩甚至茫茫车海“定位自己”都是日常,同样“找充电桩”的活更是小CASE。如果说,在互联网时代时刻在线是必备的生存法则,那么名爵6插电混动依然具备并全面胜出。

null

总结

名爵6插电混动版此次“大张旗鼓”挑战宝马3系,结果属实出乎很多人的预料。虽然说宝马3系存在着名爵6插电混动版所不能比拟的品牌优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名爵6插电混动版在颜值、动力性能、车身尺寸以及智能互联等方面独具特色,用自身背后强大的实力赢得了与宝马3系这场“实力PK”。最后,让我们共同期待名爵6插电混动版上市后的带给我们的惊喜。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