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区限速5公里标志,车辆能做到吗?

2018年04月09日 16:14:15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小区限速5公里标志,车辆能做到吗?

很多人吐槽小区限速5公里的标志,不懂其设立的含义在哪,因为大部分车辆基本没做到过。标志限速5公里,松开刹车不踩油门也达不到这个标准,就疑问这限速的标准怎么来的?

不说怎么来的,但它确实存在。这标志一般出现在小区门口,标志也算常见。

一位车友反映自家车子最低时速只能开到8公里左右,再低就很容易熄火。设想一下,如果为了限速标志去限速,车辆进出不停,车况差的动不动就熄火,这路估计是堵得不行了。

车是越来越多,从安全角度看,车速当然是越低越好。但小区普遍设立限速5公里,具有普遍意义吗?超速算违章吗?

小区里行人很多,情况负责。小区道路不属市政道路和城市公共道路,小区内的车辆通行管理一般由小区物业负责,一旦有车辆事故,主要由物业处理,只有当物业委托交警处理时,交警才会介入调查。

所以这个限速5公里的牌子没有强制意义,因为这是物业或业委会授权立的,并不是执法机关立的。

主要还是用于提醒大家小区环境,需要减速慢行。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