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MPV,是不是只能带娃持家?

2018年04月09日 17:35:08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对美食的热爱,是人类乐享生活的天性,一道菜好与不好,离不开依食材、工艺、口味、创新等各方面的因素;对于一名吃货,对食物各方面质感的追求是近乎偏执。那么问题来了,一台好MPV的标准是什么?

null

 有着浪漫基因的欧洲进口MPV——雷诺ESPACE能否达到消费者们对MPV质感的高度要求呢?正好,我得到了易车众测雷诺ESPACE的机会,我决定开着它,在广州来一趟美食之旅。

null

雷诺近几年推出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很出众,旗舰车型——塔利斯曼之后,一直都采用大胆、前卫的设计语言,ESPACE也一样,单论颜值来说,绝对都是同级最高。

null

科技感爆棚的前LED大灯,

null

巨大的镀铬前格栅、硕大的车标都是新一代的家族式风格,视觉冲击强烈,摆脱了传统MPV颜值普遍低下的尴尬。

null

4878×1888×1675mm的身材魁梧,腰线设计得比较高,并由前叶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侧面看上去相当流畅。

 

整体的车身比传统MPV要低矮一些,配合19寸双色抛光轮毂,整体富有张力。

null

ESPACE的动力总成来之于雷诺旗下的一辆概念跑车——Alpine,全新的1.8T TCe发动机,采用了潮流的直喷科技以及单涡轮双涡管技术,经过重新调教后,能输出165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300Nm/1750-5200rpm。

null

这台机器非常有力量,只要踩下油门,动力源源不断,而且输出很线性,几乎没有涡轮迟滞。推动那么大的一台MPV,一点也不吃力,甚至还有一丝推背感。

null

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s,我觉得这个数字并没有什么水分,动力表现确实让人满意,这里也有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功劳。

null

ESPACE上的这台由德国GETRAG提供的这台七速双离合湿式变速箱,平顺性真的做到了完美,平时驾驶时,你根本感受不到换挡动作的存在,很柔滑。

null

雷诺对底盘调教的的功力不用怀疑,悬架系统的表现足够紧致。在运动模式下,支撑性在MPV中算得上好的水平,回弹的速度更快,中低速过弯或者变道的时候也有不错的表现。

null

同时,ESPACE也是那么的舒适。把驾驶模式调到舒适/ECO模式,简直太舒服了,路上的细小颠簸都被避震机吸收的很彻底,坐在车上,就如坐在巨轮般平稳。

null

ESPACE的内饰设计很有飞机驾驶舱的感觉,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的科幻设计,换挡把手的设计,很有时代感,用美来形容也不够表达我对其的喜爱。

null

5色可选的LED灯带贯穿整个中控,晚上的效果特别迷人。

null

一块8.7英寸的中控液晶触控屏取代了多媒体、导航等功能的实体按键,整体上非常简洁、高雅。

null

仪表盘也采用了一块液晶屏,显示风格随心切换,行车信息也都清晰可见。

null

开着这样的一台浪漫的MPV在广州觅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第一站我带着几个朋友到了著名的黄沙海产市场干了一顿海鲜。新鲜的海鲜用最简单的手法来烹饪,就能带出最本质的质感,ESPACE也类似,把最好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直接装到了ESPACE上,直接给人最本质的驾驶体验。

null

午饭过后得和朋友找个地方坐下来聊聊天,于是我就开着浪漫、时尚的ESPACE来到了同样浪漫、时尚的广州W酒店,约了个“广州塔”式的下午茶。以ESPACE那贵气、高端的外观,出入任何的五星级酒店都是特别合适。

null

最后晚餐来一发广州怀旧风格的炭炉羊肉煲,木炭控制的火候非常棒,带给每一块羊腩软糯的口感,既有味道也不会让人觉得太腻,一切都恰到好处。就好比ESPACE的底盘调教,软硬适中,能舒适能运动,讲究的是雷诺自家的底盘调教能力,确实出彩。

null

从品质入手,从细节入手,无论美食还是汽车,对质感的追求,对品质的执念,最终才能有好的出品。雷诺的ESPACE是不是这样有质感的一台MPV呢?

null

我觉得是。你呢?

轮到你说:

比起中级车,你会选择一台有品质的进口MPV来代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