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落地 广汽蔚来发力新能源

2018年04月09日 17:49:29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去年12月,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及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公告,将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且计划投资12.8亿发力新能源领域。时隔4个多月,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注册完成。

null

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筹)为广汽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及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的,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广汽方委派王秋景、古惠南为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筹)董事,委派王秋景为副董事长。同时提名廖兵为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筹)总经理。王秋景现任广汽研究院院长,古惠南现任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廖兵亦是从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岗位火线抽调筹备该合资公司。

null

公司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0,000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资金来源为广汽集团统筹。

null

蔚来汽车一直走的是高精尖路线,产品也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而广汽这几年发展的也算顺风顺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有涉及。广汽与蔚来的结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能算是一种相辅。蔚来汽车将提升广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积分,广汽作为品质较高的自主品牌可进一步提升蔚来的形象。造车新势力4月落地,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