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2018年04月09日 18:05:2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18年才踏入4月份,然而就在这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却有好几款经典车型与我们说出了再见,部分车型也传出了停产的消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经典就将成为真正的经典,只存在我们的回忆中了。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夏利

夏利的停售应该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只可惜,在夏利系列销量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天津一汽还是决定停掉这款车型。而在夏利停产之后,天津一汽剩下的唯一品牌就只有骏派,从去年的销量来看,骏派2017年总销量为17597辆,是处于一个同比增长的趋势,只是幅度并不大,截止到今年2月,夏利2018年共销售3893辆,同比增长了70%。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只不过在夏利停产以后,骏派旗下也只有三款车型作为支撑,分别是骏派A50、骏派D60以及骏派A70。对于一个品牌或者厂商来说,仅仅三款车型是不足以撑起一个品牌或者厂商的,在夏利停产之后,天津一汽无疑急需新车型补足自己的产品矩阵,否则最终的结果也不过是让骏派成为下一个夏利罢了。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甲壳虫

算上之前的停产,这已经是甲壳虫的第三次停产了,虽然前两次甲壳虫都有“死而复生”,而这次即便甲壳虫能够再次复活,想必也是需要使出“金蝉脱壳”才行。因为甲壳虫停产无非是两个原因——销量以及排放门影响的内部资金压力增大。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甲壳虫从第一代车型问世至今已有80年,这悠久的历史使得几乎每一个人都认识它、知道它,但同时也使得非常多的消费者了解它。比如它经典的外形、不符合时代潮流的内部空间等等。过于了解造成了人们往往不会去选购它,因为缺点实在太明显了。销量的惨淡,加上大众当初“排放门”造成的天价罚款,使得甲壳虫被迫停产。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宝骏560

相比上述两款车型,宝骏560不过是一个新人,一个在汽车界诞生没多久却即将离开的车型。但其实对于国人来说,宝骏560也算得上是一款经典车型了,它的经典不在于悠久的历史或者民众的回忆,而在于打开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为宝骏510铺了一条康庄大道。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宝骏510的成功也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但宝骏560的失败同样如此。曾经的宝骏560被人们赋予厚望,但最终由于品质把控以及自家宝骏510的冲击,使得宝骏560只能黯然退场,但毫无疑问,没有宝骏560的铺路,宝骏510未必能拿到今天的月销量第一。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奥迪W12/大众1.8T

之所以把这两款车型放在一起说,主要是因为相比上述车型,它们有着些许不同。上述车型的停产大都与销量有关,但这两款车型的停产却更多地与排放挂钩。如今不仅是中国,全世界对于排放的标准以及规定都越来越严格,也就因此,奔驰以及宝马相继宣布停产旗下的12缸车型,BBA中仅剩奥迪一个品牌坚守。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但就在最新奥迪A8面世之际,奥迪却宣布了停产W12车型的消息,这意味着最新款的奥迪A8将成为W12的最后绝唱,而且由于是排放的缘故,W12再现的可能基本为0。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无独有偶,大众1.8T也在陆续停产中。首先是在大众途观L上搭载的1.8T已经被撤下,换装上了2.0T低功版本发动机,这款动力不但动力有些微的提升,而且油耗相对更低,同时车型价格还能保持不变。对于没买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已经购买了1.8T的车主来说,心里也无须太难受,因为提升的动力也并不是十分明显,毕竟早买早享受嘛。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除了宝骏560,还有哪些车型面临停产?

随着排放规定的越来越规范与进一步严格,加上竞品的不停增多所引发的市场洗牌,可以预见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与我们说再见。尤其是各品牌旗下的大排量车型肯定会在未来陆续与我们说再见,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乃至纯电动力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