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产业升级,自主品牌将会是最亮的那颗新星

2018年04月09日 21:03:2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网上被中美贸易战的问题所刷屏,对于贸易战本身我个人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但是涉及到汽车行业,我觉得还是要好好的谈一谈的。前些日子,美方要求中国降低进口汽车关税。这件事儿之前我们也有过报道,当时我车报道的内容是马斯克附和特朗普发的推特,认为中国的进口汽车关税过高,对于除中国外的一些汽车厂商来说并不公平。

null

每个人都会打自己的算盘,马斯克也不例外,他之所以向特朗普抱怨,是因为他坐在了特斯拉CEO的地位上。众所周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这块蛋糕被我们越做越大,而作为全球知名的特斯拉却无法大规模的参与进来,一方面是特斯拉不愿意接受中国历来的50:50合资政策,另一方面进口关税使得特斯拉在国内竞争力出现打折。这是马斯克非常不想看到的局面。

null

贸易战也证言了自主品牌已经足够强大

在过去的时候,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说法:"中国是世界的代工厂",现在这种说法已经逐渐的变少了。之前,我们受限于技术封锁,所以只能通过相对低廉的人工成本来获得经济上的利益,但是这并非长久之计。随着我国在汽车、航天、云计算方面的发展,我们也已经站在了产业升级的节点,一旦完成产业升级,那么在全球产业中将会取得优势地位。至于特朗普说的什么制造业回归,只不过是虚晃一枪。

null

那么,汽车产业作为这一次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的自主品牌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呢?其实从15年的时候,很多人应该能明显感觉到自主品牌开始发力了,无论是性能还是质量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性价比自然也是越来越高。想必各位在这两年经常看到带有"高端""品牌升级"这样标签的汽车新闻内容吧。

null

没错,我们正在由内而外的转变。以吉利、长城为首的,开始冲击国际市场,领克和WEY的诞生也证言了自主品牌已经走到了新的高度。以长安、奇瑞、比亚迪为首的,继续钻研整车技术,其技术水准也逐步达到了世界主流水平。以众泰、传祺为首的,则是努力提升自主产品整体品质,自主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譬如:2017年,众泰盈利约达到了13亿元,这无疑提升了自主品牌的市场自信。

null

以众泰T、Z系列为首的产品,拥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十分的红火,消费者的认可,是产品实力的最佳证明。拿众泰T700这款车来说,该车在C-NCAP安全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的最高评级,总分为55.4分,领先同级别产品。测试中,众泰T700经历了严苛的正面碰撞、40%角度碰撞、侧面碰撞以及座椅鞭打等四项测试,取得了卓越的安全成绩。此外,众泰T700拥有主/被动安全配置、高强度笼式车身、多项溃缩吸能设计、三段式可溃缩式转向管柱、发动机下沉技术,可以提供给驾乘人坚如堡垒的防护。

null

另外在科技配置上,众泰也做到了行业领先。众泰T500诸多配置搭载堪称豪华,ECO模式、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影像、夜视系统、电动尾门等,还配备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全景泊车影像、行车记录仪、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杆、全景天窗、语音控制和车联网等配置。在提升了用车便利性的同时,也保护了车内人的安全。

null

放眼望去,以众泰为首的整个自主品牌市场,都在由"性价比"至"品价比"进行转变,长远来看自主品牌的未来是非常乐观的。

不得不说,世界汽车行业的格局正在由中国汽车打破,我们的发动机技术已经达到了主流水准,变速箱方面盛瑞推出的第二代8AT变速箱更是给足了自主品牌信心,我们对于国际上那些技术专利垄断厂商依赖越来越小,那么我们未来的舞台也将会越来越大。

新能源汽车方面

"到2020年,自主品牌纯电动和插电式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70%以上;到2025年,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300万辆,在国内市场占80%以上。"这是我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目标。

null

比亚迪在插电混动上的造诣可以和丰田级别的大佬平起平坐,这让世界看到了自主品牌的潜力。越来越多的外资品牌开始和自主品牌展开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比如说江淮大众、众泰福特等等。

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已经进入第七代产品周期,在市场占有率及产品技术研发储备具有一定优势,2017年6月1日,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合资企业。

null

同样作为世界顶级汽车厂商之一的福特,今年在国内将会大力发展汽车电气化,而众泰福特是重中之重。众泰和福特之间并不存在选择问题,了解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发展状况的朋友都知道,在新能源领域,众泰的造诣在国内绝对是属于第一梯队的。通过E200、云100、芝麻E30、Z500EV,这些热销产品,高销量、大规模占领市场,众泰已然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上的最大赢家。所以,福特要发展电气化汽车和众泰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方面众泰一直拿出比较低调的姿态,用心做好车。2016年开始,众泰新能源产品销量就已经突破了30000台,这个成绩占了整体新能源市场销量的12%。所以说,在新能源市场,众泰是绝对有资格称作是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能取得这样的佳绩,也证明了众泰过硬的产品实力。不得不说,众泰的存在,也是自主新能源行业之幸。

null

在这一点上,我还是非常佩服众泰前瞻性目光的。

结语:不得不说,自主品牌的成功,已经开始逐步影响国际上的一些事件,当一部分人仍然对自主品牌将信将疑的时候。特朗普都已经嗅到了自主品牌崛起对其产业地位影响的危险信号,那么我们作为自主品牌崛起最直接的受益者,又有什么理由来质疑这些有着奋发精神、突破重重技术垄断包围的自主品牌呢?

最后引用一句话:中国人已经用"MADE IN CHINA"证明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商业意志,而一个新的挑战已经赫然摆在眼前,我们能否可以在想象力无边界的"无形时代",真正展现中国人的智慧?那就是中国创造。所以,我看好众泰的未来,看好自主品牌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