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拟对美国进口汽车加征25%关税后,经销商称林肯将涨价

2018年04月09日 22:11:15
分享到:

文/Autodealer综合

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与此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的清单,其中所涉及到的中国向美出口的汽车产品及零部件都将被额外征收25%的关税,有媒体分析称,这意味着“仍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对美汽车出口,大有被扼杀在萌芽状态的势头。”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汽车这边,整车基本上都限制了,但对我们的影响应该说不是特别大。因为我们对美整车出口规模很小。”其认为美方限制对中国汽车“走出去“没什么影响。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产品出口美国贸易额为176.23亿美元,占中国汽车产品出口贸易总额的21.13%。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整车数量仅为5.3万台,占全年中国整车出口总量的5%。

上述数据意味着,美国对中国出口汽车产品加征25%的关税对中国造成的损失并不会太大。

但另一方面,2017年我国自美国进口的整车却达28.02万辆,占我国全年整车进口的22%。我国若同样采取对美国进口车加征25%关税,美国的损失将大幅多于中国——这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汽车制造商股价出现下跌。克莱斯勒美股股价盘前跌2.52%,福特盘前跌1.35%,通用盘前跌幅3.22%。

通用汽车(中国)告诉记者:“中美拥有全球最大并且关联紧密的两大汽车市场,我们始终相信两国重视汽车行业的活力与发展。我们支持中美保持积极的经贸关系,并希望双方继续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寻求可持续的贸易政策。”

对此,福特和林肯方面回应称:我们希望双方政府共同努力解决两大经济体之间的问题。

目前,上述汽车制造商拥有较多在华出售的进口车。通用旗下雪佛兰科迈罗、索罗德、凯迪拉克凯雷德;福特F-150、Mustang;林肯MKC、MKZ、MKX、Navigator等成型皆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

null

而此次关税的上涨势必导致林肯、特斯拉车型的最终售价上调。为此,记者联系了北京、武汉等地区的林肯经销商,询问林肯车型目前的售价情况。

“我们现在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但后续可能会涨价,近几天来说不会涨。”某林肯经销商销售表示。

另外一家林肯经销商销售同样表示:“有可能会涨价。但是如果现在先订车,后续提车的时候就不会涨价了。”不过,武汉林肯经销商却对记者表示:“林肯车型要涨价是谣传。”

可以发现,尚没有公布具体实施时间的关税调整政策已经在实际的汽车消费市场产生了波动。不难想象,未来,林肯、特斯拉等美系进口车型将在华面临怎样的艰难局面。

null

另一美国品牌Jeep旗下大切诺基、指南者等车型也为进口形式。该制造商尚未对加征关税一事发表回应。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美系品牌进口车型会深受贸易战影响外,在美国产的德系品牌也意外中招。北京某Smart经销商销售对记者表示:“Smart品牌车型也很快会涨价,在政策没有落实前按照原价卖,但政策落实后的价格就会上调。”而其他在美国产的德系品牌车型包括宝马X5、X6以及奔驰GLE、GLS也同样受到关税上调政策的影响。

而事实上,包括林肯、特斯拉在内的美系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性逐年攀高。2017年中国进口车型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林肯品牌就名列其中。而林肯在2017年进口到中国市场的数量为6.47万辆,同比增长78.5%。而据特斯拉官方透露,2017 年特斯拉中国市场营收增长超90%。 

若加征25%关税真正实施,林肯、特斯拉在华的价格或飙升,销量也面临下滑的巨大风险。这甚至会对林肯、特斯拉的全球布局产生重大影响。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汽车头条,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