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推卸责任,直面存在问题,这家车企做出的行动打了很多车企的脸

2018年04月09日 22:05:2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当下风云变化的车场中,几家欢喜几家愁。销量还是检验一切的试金石,很多车企在面对销量下滑、竞争力不足、车企举步维艰的困难时期依然不会找找自身的原因,而把一切责任归咎于外界因素,甚至是推卸责任,偶尔走走秀的更换一下领导以昭告天下我们改变的决心,然而,实质性的行动却没有。

有人跟随大流,车企每况日下,但也有人坚持改变,扭转乾坤,逃出生天。江淮也许会成为在那些大多数车企中与众不同的一个,在面对当家明星产品S3、S7销量没有达到预期,内部管理急需改善等不利局面下,江淮主动做出调整。把江淮汽车细分为乘用车、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并由三套不同的班子来专门管理。专门的人做专业的事儿,那这件事十有八九会成功的。

null

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临危受命,其表示,尽管有很大压力,但在媒体沟通会上他阐述了江淮乘用车最新的营销理念——调焦,让人们重拾对江淮乘用车的信心。

null

曾任职于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骏铃轻营销公司总经理的他,把一个由落后于市场三倍的骏铃轻卡成功带到了超越市场一倍的位置。因此,很多人都看好他。

null

说大话也许谁都会,但是,这次江淮做出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却是一致的。上任一个多月以来,张文根通过对经销商的走访和对14000名瑞风S7用户的回访,让他意识到了瑞风S7用户对产品还是认可的,但之所以叫好不叫座,只是因为车型定位的偏差,像用户喜欢的全景天窗和实用性非常强的电动尾门,只有在17万左右的高配车型才能见到,所以根本满足不了现在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null

另外,他还发现,产品的宣传上对用户也存在偏差,他举例说到,瑞风S7所搭载的1.5T+ 发动机“低速大扭矩,高速高功率”的特点许多消费者甚至完全清楚,宣传上诸如此类的问题让瑞风S7在终端销售上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null

所以“调焦”就是要在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管理力五个方面同时调整,张文根说“任何品牌都有优劣势,我们要取长补短,放大优势,同时提升品质,控制成本,让产品价格降下来,并且在差异化的营销策略上寻找属于自己的客户,这些都是我们要去努力的方向”。

null

让客户体会到用心的服务,让客户聚焦到产品本身,从而实现销量的突破。而江淮目前需要的就是时间调整,从而造出过去备受好评的产品。最后,张文根说:“请给我们一点点时间。”是的,江淮需要一点时间。

null

通过实打实的行动,我们看得出江淮的决心,看得到自主品牌想走向上之路的决心,正因为有这样的企业,我们民族制造才会慢慢的做大做强。

小结:

今年年初,江淮汽车入选2018年度《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榜单的前五十强,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成为全球汽车品牌中的佼佼者。本次江淮汽车入选年度全球汽车品牌五十强,除了由于江淮体系综合实力越来越强之外,2017年江淮旗下瑞风SUV以行业出口第一的身份畅销国际市场也是关键因素。

null

全球化市场布局及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持续热销,是江淮汽车入选全球汽车品牌价值五十强的关键因素。2017年,瑞风SUV全年出口超过4万辆,跃居行业出口第一位次,成为名副其实的“出口SUV冠军”。

在国际市场上,瑞风SUV已经形成了瑞风S5、瑞风S3、瑞风S2三箭齐发的态势,构成了富有竞争力的SUV产品组合,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新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