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贸易战对汽车行业有何影响?

2018年04月09日 22:27:1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不断持续,笔者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份子,也密切地关注着相关事件的动向,有很多的相关政策都指向了汽车行业,其中一些与消费者是息息相关的。其中,最直接了当的就是很多美国进口车型的价格将很可能会在近期进行上调。

就在前几天,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而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情况而决定。这意味着,很多我们熟悉的美国进口车型可能马上就要涨价了。

null

在很多人的传统理解里,美国车就是我们熟悉的很多美国品牌的车型而已,比如特斯拉、凯迪拉克、林肯、Jeep、福特、克莱斯勒、雪佛兰、道奇等,这些车型的进口车的确很可能在近期就要受到政策的影响,而进行价格的上调,不过还有一些非美国本土的品牌,但是在美国生产的进口车型,也会受到这个政策影响,比如我们熟悉的奔驰和宝马,他们的很多SUV产品就产自美国,像丰田这样的大厂,在美国也有工厂,我们熟悉的塞纳和红杉,也都是产自美国。

话不多说,接下来笔者就跟大家简单盘点一下,哪些大家所熟悉的车型会面临政策的影响,并且他们的价格到底会有多少涨幅。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

null

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的一举一动自然受到了车迷们的广泛关注,前段时间还在传特斯拉面临“破产”的消息,现在他们又要面对被加收25%关税的打击,这真的可以说是雪上加霜了。要知道,中国市场的销量占了特斯拉总销量的30%还要多一点,如果关税调整,特斯拉的销量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Jeep牧马人和大切诺基

作为硬派越野玩家心目中神一样的存在,Jeep牧马人一直是很多人的梦想座驾,这款车的外形设计很复古,内饰做工也算不上精美,配置上也没啥值得称道的地方,可就是越野性能非常强大,尤其是它的全地形攀爬能力,更是同级别车型中佼佼者。虽然Jeep牧马人价格不高,但是25%的关税加征还是会让其终端价格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null

另外一款Jeep的代表车型也是不容忽视,它就是Jeep的大切诺基,在很多人眼里,大切诺基就是Jeep情怀的象征。作为百万级SUV中还在坚持自然吸气的车型之一,Jeep大切诺基一直以来都是懂车人的选择,非常低调的车型气质也很符合当下隐富的需求。25%的关税会不会让Jeep大切诺基的潜在消费者转头去看丰田的陆巡和日产的途乐,这还真的说不准。

福特Mustang

null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现在路上的“野马”是越来越多了,这里的野马不是我们自主品牌的野马,而是美国非常著名的跑车福特Mustang。这一代的福特野马自推出2.3T版本以来,在车型的价格上已经下探到了一个很低的水平,花30多万就能买到美系双门跑车,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25%关税加收政策落地,福特野马的价格也会上调,到了40万元的价格区间,选择就真的太多了。

林肯全系

null

在目前所有的豪华品牌中,唯一没有实现国产的,也就只有雷克萨斯和林肯了(保时捷、宾利等销量少的不计入),不过雷克萨斯来自日本,林肯则来自美国,所以,林肯全系都可能会受到25%关税加收的影响,而导致被迫调价。所以喜欢林肯品牌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入手了,在政策落地前完成购车,可以省一大笔钱。

奔驰GLS

null

我们都知道,奔驰是德国的豪华汽车品牌,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们买到的部分奔驰车型,其实是产自美国的,因为奔驰在美国有厂。奔驰目前尺寸最大,级别最高的SUV是GLS,这款全尺寸SUV就产自奔驰美国工厂。在新的关税政策落地后,奔驰GLS也将迎来价格的大幅度调整,因为GLS真的一点也不便宜。

宝马X3、X4、X5、X6

null

其实说到影响,被坑的最惨的还是宝马,因为目前宝马最主要的SUV产品都来自于美国工厂,我们熟悉的X3、X4、X5、X6都是来自于美国,虽然X3即将实现国产,但是X4、X5和X6却是无法幸免的。这些SUV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非常大,如果价格进行调整,消费者势必会选择同级别的竞品。

写在最后

不管如何,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对于美国车有需求的朋友们,如果真的想买的话,可就要抓紧时间了。宏观层面的影响如果说是不痛不痒的话,那么买车涨价可就是和切身利益有最直接关系的了。(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