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途昂脚踢汉兰达,荣威RX8“绝杀”合资老将,就凭这颗“大心脏”!

2018年04月10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拳打途昂脚踢汉兰达,荣威RX8“绝杀”合资老将,就凭这颗“大心脏”!

近年来,虽然中国品牌凭借SUV强势崛起,但大7座SUV市场依然被汉兰达、途昂等合资车型把持,价格居高不下。现在,中国消费者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了,颜值内涵具备的荣威RX8,将凭借一颗“大心脏”直面汉兰达和途昂。


在二胎政策的红利之下,大7座SUV迎来了市场的春天。不少在这个细分领域发力的品牌都小有收获,比如,上汽大众途昂、广汽丰田汉兰达、东风日产奇骏、广汽传祺GS8、长城哈弗H9等等。

近期,这个细分市场又杀入了一名自主品牌战队的新成员——上汽荣威RX8。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名新成员可是“虎”得不行——还未上市就喊出了“性能比肩BBA”、“20万的价格50万的享受”、“拳打途昂脚踢汉兰达”等口号,口气和野心都十分了得!

虽说自主品牌在强势崛起,荣威品牌这两年也佳绩连连。但要抢SUV合资老将汉兰达、途昂的饭碗,可不是那么轻巧的事。荣威RX8是真有实力,还是虚张声势博眼球?

比口号更响亮的,是实力

荣威RX8仅仅是口号喊得响吗?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在喊口号的同时,荣威RX8一直在不停地“搞事情”,以证明自己的实力撑得起自己的野心。

今年2月,荣威RX8在亮相后,即对32°Moguls冠军雪道发出极限挑战,成为首款成功挑战32°Moguls冠军雪道的车型。

仅一个月后,荣威RX8又向Super-G超级大回转赛道发出挑战,成为了唯一一个挑战2公里完整雪道的汽车品牌。而这,是BBA都不曾发起的极限挑战。

特别值得提的一个细节是,Super-G超级大回转赛道的挑战荣威进行了全网直播。当挑战成功,包括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在内的每一位荣威工作人员都兴奋不已,甚至相拥而泣。

因为,不成功,便成仁。没有人保证能一次成功。

在明知有风险的情况下,荣威RX8还要坚持站出来,尝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底气何在?


实力博弈,打出中国品牌未来

这是一场有底牌的“博弈”,赌的就是中国品牌已经具备对阵合资的实力!

都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车辆的性能是好是坏,发动机与变速箱很关键。

作为承载了品牌向上厚望的明星车型,荣威RX8采用的是由上汽自主正向开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高效节能新技术,并经过上海市汽车动力总成重点实验室优化开发,动力性、经济性、排放和可靠性等关键指标均达到奔驰等国际一线品牌的技术性能水平,远超同级竞标车型。

在数据层面,荣威RX8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升功率达到82.7 kW/L。比汉兰达和途昂高功率版的81 kW/L,要略胜一筹。

再说布局。

荣威RX8 30T S级豪车纵置高效动力总成采用豪车纵置后驱布局,这种布局形式多用于高端车型,如宝马X5、奔驰GLS、凯迪拉克ESCALADE、普拉多等。

纵向放置有什么好处呢?它可以使曲轴与传动轴平行,减少传动方向转换,降低能量损失,传动更高效;变速箱纵置布局使车辆前后轴荷分配更接近50:50,操控性更好,抓地力也更强,让车辆起步更快、爬坡更强。

不仅如此,在静谧性方面,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NVH水平也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

变速箱方面,荣威RX8与售价超50万的普拉多采用同款的爱信纵置6速自动变速箱,采用2个离合器、3个制动器和1个单向离合器实现6个前进挡和1个倒挡,相比上一代产品,重量减轻7%。


买车躲不过去的一个问题就是油耗。爱信纵置6AT变速箱速宽达到6.2,同级别产品最宽,在最高限速内保证发动机工作在经济转速区间,带来更好的节油性。此外变速箱还支持启停功能,进一步提高经济性,当发动机重新启动时,电磁油泵(EMOP)可快速提供油压给离合器,实现动力传递。

此外,上汽还携手世界一流供应商资源,合作开发出了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确保整车在重载起步、坡起、脱困等极限工况的强劲动力输出,真正做到全领域安心出行。

配备了如此强劲的“心脏”,背后又有上汽这座大山的实力支撑,无怪乎荣威RX8还未正式上市就敢如此“嚣张”了。

车瞳点评:从互联网汽车到品牌向上,正向研发是上汽根本


中国品牌在车坛的强势崛起,肉眼可见。

作为荣威智联网汽车“RX”系列的旗舰产品,荣威RX8搭载的30T S级豪车纵置高效动力系统,展现出了媲美豪华品牌的强大动力性能和高效动力科技,体现了荣威品牌升级向上、豪者自豪的深厚技术实力。

更喜人的是,经过多年的摸索,中国企业已经具备了正向研发能力。此次荣威公开了品牌车型核心部件的标定方式,让所有人再次看到中国品牌面对合资性能豪车时与日俱增的底气与自信,这是荣威在核心技术领域的又一项重要突破,也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出的坚实一步。

从互联网汽车到品牌向上,上汽在行动,荣威在奔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