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执法不严买合规轿运车,岂不冤?干轿运有“钱景”吗?六位半挂车能一拖二吗……

2018年04月10日 07:24:01
分享到:

原标题:执法不严买合规轿运车,岂不冤?干轿运有“钱景”吗?六位半挂车能一拖二吗……

  7月1日开始,全国范围内不合规轿运车将要全面禁止上路!

  对此,有人提出质疑,会吗?

  对于有关部门执法力度,不少人心存疑虑,担心治理不能持续,7月1日起能不能全面禁止不合规轿运车上路运行,在执法不严的情况下,购置合规轿运车会白投入,花了冤枉钱?!

  同时业内对于到底购买中置轴轿运车还是六位半挂车,这笔账怎么算划算,很多人也没有算明白。

  另外,对于六位半挂车一拖二,运力翻倍运输车的跑法,国家执法部门允许吗?

  ……

  针对这些疑问,这里有来自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的权威解答。

  在此之前,我们简单回顾一下,有关部门历时20个月取得的治理成效。

  ·截止至3月31日,全行业2.5万辆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退出市场;

  ·新增7000辆中置轴车辆运输车、10000辆六位半挂车;

  ·整车铁路、水路运量提升,2017年铁路运量460万辆、水路295万辆;

  ·市场运价合理回归并平均上涨20-30%;

  ·逐步形成合理合规的市场环境,逆向淘汰的格局得到遏制。

疑问一

相关部门如何保证执法力度和可持续性呢?

中国卡车信息网

·交通部联合公安部不日将下发《关于深入推进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的通知》;

·继续督促企业按计划继续退出不合规车辆运输车;

·强化对集中装车点、物流厂站、主机厂厂区的监督检查;

·实施高速路口劝返;

·加大不合规车辆的打击力度,对于不合规的车辆将依法采取罚款、吊销证件、拘留等处罚;

·组织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明察暗访;

·通报严重违法企业。

也就是说,后续相关部门会加大执法强度和频次!采取高压执法态势保证7月1日以后,再无不合规的轿运车上路运行。治理环境会持续下去,国家也有坚定的信心——7月1日全面禁止不合规轿运车!

疑问二

花了这么多钱置换合规轿运车,能不能争回本钱盈利呢?轿运车市场的“钱景”有多大?

中国卡车信息网

3500万辆的市场蛋糕在那里,就看你有没有能力吃下!

按照工信部汽车产业的中长期规划,到2025年整个的汽车产销量达到3500万辆,所以按照整个市场和研究部门的预测整个市场是逐步扩大的,数据显示出汽车物流市场不会萎缩,不用担心未来会没有车可运。

疑问三

在治理过程中,整车铁路、水路运量双双提升,2017年铁路运量460万辆、水路295万辆,铁路水路都在抢占轿运车市场,公路轿运车市场还怎么干?

中国卡车信息网

不冲突!公路中短途运输、区域内分拨配送、短驳,具有很大优势。汽车物流整个运输结构调整不会带来公路运输量下降,反而会增加运输周转量!

铁水运比例的上升,是绝对数值的提升,按照周转量来说,公路有短驳,短驳和区域内的分拨配送是铁水不可能完成的,这是公路汽车运输具有的很大优势。所以说,汽车物流整个运输结构的调整不会带来公路运输量的下降,反而会增加运输的周转量。

疑问四

买不买中置轴车?六位半挂车可以一拖二,增加运力吗?

中国卡车信息网

针对短驳和中短途运输中置轴车辆具有快速周转的优势,可拉八九辆以上。六位半挂车不能一拖二,不符合法规!

中置轴车辆是在GB1589修订后新增的一个车型,也是行业近两年才广泛推广使用的,难免会存在购置的疑惑,针对六位半挂车和中置轴车购置怎么采用?六位半挂车一托二的形式是不是可行,经过研究,明确了是绝对不行的。按照道路交通法规规定,车辆所拉货物不能超过车厢的外廓尺寸,所以六位半挂车还是以拉六位为主,中置轴可以拉八九辆以上,单车的使用效率明显的提高。在执法过程中也会严格按照车辆上公告的外廓尺寸执法。

2018/04/09

推荐阅读

1、交通部最新公布:7月1日禁行违规轿运车 绝不延长过渡期!

2、轿运大户长久集团又买了千辆轿运车,都是同一品牌,猜是谁家的车?

3、货车及专用车企注意!这三点不合格,工信部合格证拿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