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虚拟座舱再度进化,全新一代奥迪A8L内饰体验篇

2018年04月10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试驾 | 虚拟座舱再度进化,全新一代奥迪A8L内饰体验篇

这次全新换代的奥迪A8L,上市活动举办在三亚海棠湾,在这块依傍着海岸的美丽之都,驾驶着A8L如此创新又高档的豪华轿车,不论在前排充当驾驶员,体验操控的性能快感,还是移师到后座,假想自己是大老板、翘起二郎腿,切身体验的座舱质感,都是令人艳羡的不同心境体验。

全新一代A8L内饰的设计,就像它大气又简约的实质外型,搭配大量的真皮包覆座舱质感,加上规划利落直接的中控台及操控接口,不论是驾驶人前端的仪表盘,还是取代传统操控按钮的中控台上下二组大型触控屏幕,抑或是可随引擎启闭与否而收合的冷气出风口,都是A8L展现旗舰豪华车的专属配置。

造型看似二辐,实际则为四辐设计的真皮方向盘,看似颇大的盘径,其实操作起来相当轻松,全新的握柄设计,有着类似平底运动方向盘的便利性,长途驾驶时也能更加轻松。

最新问世的全数码虚拟座舱仪表盘,有着多种不同显示,屏幕为12.3寸TFT,分辨率可达Full HD 1920x720的水准。

只要拨动位于方向盘左下侧的定速巡航拉杆,就可以启动及调整智能定速行驶系统,对应最高时速则可达250km/h。

除了拥有高照明度的激光矩阵头灯,根据前方摄影机及雷达侦测,发现照明度不足或是有障碍物、车辆等的物体,能够实时改变照明亮度(远光灯)及区域,避免因亮度不足而危险,或是造成对向车辆的视觉干扰。

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冷气出风口,当车辆为熄火状态时会自动关闭,但只要发动引擎就会自动开启,以营造一体性的视觉观感。

位于中控台上方的10.1寸曲面TFT显示屏幕,采用全新一代的MMI多媒体系统,像是导航及车辆等的多项功能全都可从这里改变切换,同时也借着特殊镀膜,避免手指触控沾留指纹或因阳光折射而眩光。

在车辆操作功能中,不仅可以提供驾驶辅助、停车辅助、照明、座椅等的多项功能,驾驶模式也能从这里直接切换,同时也因配置气压悬吊的关系,也会随着不同模式状态,悬吊会自行调整车身高低。

下方仪表板为8.6寸的TGT屏幕(分辨率1280 x 660),主要操作功能以空调和驾驶辅助调整为主,而下排则将驾驶模式、循迹系统、警示灯号、出风位置等做独立按键,在按压时也会有确定执行的震动回馈感。

造型方正的排挡杆,操作起来质感十足,档位显示也与钢琴烤漆饰板整合,掀开一旁的饰盖下方,则有二个杯架空间及点烟器座,后方扶手翻起后,里面不只有平整的置物空间,也有无线手机充电座的设计。

试驾的「A8L 55 TFSI Quattro」车型,配置全新B&O Advanced Sound System音响,车主也可选装拥有23个喇叭及加入呈现音场高度的3D立体声道,模拟如剧院般的聆听感受。

座椅造型剪裁看似虽不动感,但乘坐感受相当实在并且舒适,而且腿部及腰部的包覆性也颇具水平,加上高档的皮质用料及符合人体工学的椅型设计,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累。

A8L后座分为五人座与四人座型,上图为中央扶手可以翻折的五人座,若为四人座版本,就会比照Panamera那样从前方延伸到后座的中控总成,并且也具有二处可收折的置物空间。

后座前方均设有大型触控屏幕,如果后座大老板或乘客不满意驾驶员播放的音乐,可以直接换音乐,甚至像是广播、音乐、影像、车辆等的功能,也都能直接控制改变。

后方冷气空调也采左右独立控制,下方则有12V以及230V的电源插座。

这块可以独立拆下的平板控制器,可以针对室内灯光、座椅、车窗、音乐、电视以及空调等的功能调整,重点是它可是出自iPhone第二大代工厂,来自台湾的「和硕」所操刀制造。

后座中央扶手掀开,下方除了有着平整且可置放杂物的空间,也提供二个USB插槽,拓展后座乘客办公或影音娱乐的便利性。

后座门边不只设有座椅调整的记忆功能,并仿效飞机商务舱座椅,提供二种不同座椅模式的快速按键,此外下方的银色金属门把,只需将它稍微向内拉开些许,车门就会自动开启。

这次换代后的车型尺码也随之增长,乘坐空间仍依旧宽敞舒适。足部按摩还是同级独创!

试驾车型前后皆有大型天窗的设置,给予更开阔明亮的车内观感,此外上方左右二侧也设有收折化妆镜,且配有七颗LED灯组负责照明。

后方行李箱的开口设计加大,以其设计平整宽裕的行李厢空间,放入一组高尔夫球具应不算难事。

在了解此次A8L换代后的「内饰体验」表现之后,下一篇就是针对这次换代问世的动力与底盘操控探究!虽然性能与操控对于此级别车型来说,并非首要的重点,但A8L此次换代后所带来的输出性能与操控表现依旧带劲,也令人期待它的表现!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试驾 | 操控乐趣仍不变!奇瑞路虎-发现神行HSE LUXURY版

用车 | 破除网络谣言!告诉你关于汽车燃油的5个答疑

行业 | 为什么几千元买的车载导航就是没手机好用呢?

行业 | 特斯拉CEO直接监管Model 3生产,务求每周产能2500辆

导购 | 商务家用两不误的合资轿车,相信这几款更受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