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新能源车牌排队排到2023年?可以好好想想买啥车了

2018年04月10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北京新能源车牌排队排到2023年?可以好好想想买啥车了

4月9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截至2018年4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01318个,和2月份数据基本持平;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34650个,相较2月份增多2.4万余个。如果按照目前排队规则及指标配置数量计算,新能源个人指标或将排到2023年。

你没看错,是到2023年,惊不惊喜?曾经有一块免费送的新能源牌照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现在排都排不到才后悔莫及!

新能源个人指标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追捧,各大新能源车企推新车的速度已在加快。4月3日,蔚来汽车拿到第一块新能源牌照“苏AD”,成为继小鹏汽车后,第二家上牌的造车新势力。

与此同时,蔚来曝光了首家蔚来服务中心,并表示伴随着ES8交付,地处北京亦庄的首家蔚来售后服务中心很快将正式与大家见面,随后便会扩展至全国各地。

获得新能源牌照及服务中心的落成,标志着蔚来完成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交付、上牌、售后的造车全流程布局。

车辆为测试用车,交付计划不变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3月17日的蔚来汽车客户开放日上表示,新车试驾时间将分为三个阶段。3月底将开启第一次特别试驾,仅针对特邀客户、小部分媒体以及亲朋好友。3月底蔚来公布了由蔚来官方出品的《蔚来已来|ES8首次特别试驾视频》,5位试驾人中既有李斌夫人、又有蔚来员工。但部分网友并不买账,批评本次试驾“不像测评,更像功能介绍”、“广告感太强”、“看不到真诚”、“失望”。李斌随后出来道歉,表示“剪辑角度确实广告味太浓,给大家带来了困扰”。蔚来团队随后将视频名称改为《五位准车主初见蔚来ES8》。

而第二阶段的试驾从4月底开始,针对已交定金的客户开放,试驾城市主要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郑州等运营城市。本次获得苏AD牌照的蔚来ES8即为内部试驾与测试专用车,并不是交付给消费者的量产车。

第三阶段,6月中旬起正式开始常规试驾,但试驾环节暂不包括换电体验以及自动驾驶体验。蔚来关于换电技术的披露甚少,其实换电技术非常复杂,会涉及到强电链接、弱电链接,链接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安全隐患。另外一方面,通常车辆驾驶时间超过一定年限后,车身会产生微弱的变形,这种微弱变形会涉及到能否严丝合缝地更换电池,这不仅在技术上有难度,更容易出现安全隐患。虽然蔚来没有过多披露,但蔚来的技术团队强大,期待他们能对这一安全难题给出合理的解答。

蔚来ES8能否在最后一刻逆袭?

蔚来与小鹏汽车同一批进入工信部产品目录,但小鹏汽车却领先一步,于3月21日正式取得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也是国内造车新势力量产车落地的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相较于低调的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资金更为雄厚、也更为高调,属于相对较早进入公众视野的新能源汽车代表。但相对高调的蔚来也必然承受着更高的期望和更挑剔的目光。因此,当小鹏汽车获得首张新能源汽车牌号,针对蔚来汽车能否如期交付的质疑声也接踵而至。在蔚来汽车2月媒体沟通会上,蔚来曾公布了ES8交付计划。

上图所示,蔚来将于4月下旬开始交付,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交付是指有限交付200号以内的蔚来内部员工,也就是说首批新车将不完全按照订单号交付。而小鹏1.0量产车已经完成200辆内部员工交付,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高寒、高温、高原测试。

对比下来,蔚来ES8的交付进程要慢很多。最后的转机就在于能否先一步面向公众完成交付。

目前,中国造车新势力对外公布的上市交付时间基本集中在18年底到19年。而最先交付给消费者,最先接受市场检验的新势力车企,不仅可以抢先占据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造车实力的体现。蔚来预计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基准版车型,小鹏汽车也宣称将于2018年年底交付量产车给消费者。至于二者谁会成为领头羊,只待时间给出答案。

当然,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并未随着交付止步,新能源市场的争夺可以说才刚刚开始。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面对对手挤占出属于自己的一块地盘,这就需要这些新兴的新能源企业在布局上进行更长远的规划。从蔚来曝光的位于北京的首家蔚来服务中心图片来看,蔚来售后服务中心的基本建设已经完成。目前蔚来服务中心正在执行技术培训任务,伴随着ES8交付,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总之,造车新势力各有各的布局、各有各的优势,而最终的成败将由市场评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