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沃尔沃,入股奔弛,吉利又要发布新车领克,吉利的势头怕是挡不住了

2018年04月10日 10:51:36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多年以前,吉利只是一个窝在台州的小民企,但是现如今,吉利现资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在近期揭晓的2017年度《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314.29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343位,强势攀升67位,这也是其自2012年首次进入榜单以来连续六年进入世界500强 [1] ,连续十四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是中国汽车行业十强,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10100451e2e99144a32913.png

2010年3月28日,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最终股权收购协议在哥德堡签署,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

2018年2月24日,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此前,戴姆勒发布公告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通过一家投资公司持有戴姆勒近10%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将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

10100504ecc9072b721067.png

近年来,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蓬勃发展,将中国制造进一步的推向了世界,中国制造也慢慢成为了高品质的代名词。在这样大好的市场前景下,各个自主品牌商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品牌定位和市场方向。其中,进军高端品牌市场,仿佛已经成为了下一个汽车界的“风口”。 2017年8月4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集团在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签署协议,成立领克汽车合资公司。新公司成立后,吉利汽车将拥有领克汽车50%的股份,沃尔沃汽车拥有30%的股份,吉利控股集团拥有20%的股份。领克,是吉利集团2016年10月20日在德国柏林发布的旗下全新豪华汽车品牌LYNK&CO,新品牌将成为吉利旗下的第四个品牌,未来该品牌除了将在中国本土上市以外,还将进军欧美市场。品牌按照与沃尔沃同样的制造标准、工艺,对标豪华品牌,意图要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豪车品牌。领克01的上市,凭借着时尚前卫的造型,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收获了市场的强烈好评。于是领克又紧锣密鼓的于2018年3月26日发布了新款产品领克02。并将于今年5月份上市发售。

101005191830405c695893.png

吉利已经不再是 那个台州小民企了,它的成长见证了中国汽车的崛起,也宣示了中国智造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