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quattro四驱+48V 轻混,2018新晋“车王”正式上市!

2018年04月10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标配quattro四驱+48V 轻混,2018新晋“车王”正式上市!

2018年4月8日,全新奥迪A8L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在93.78-130.98万之间。

相比此前挂着“蓝色预警”降雪信号的北京,海南三亚显得格外的风和日丽,即便到了晚上,也依然惠风和畅。不知道是不是奥迪有意为之,将全新奥迪A8L的上市发布会定在了这么一个温暖的城市。而在笔者看来,全新奥迪A8L凸显的重点,便是“科技的温度”。

对于一款目标力压奔驰S级、宝马7系的车型,全新奥迪A8L从3月份的试驾到昨晚的上市,能让笔者感受到的,并非是对豪华的简单配置堆砌,而是贯彻始末的人文关怀。这体现在以人为本的高科技配置,以及这些配置与人的智能互动、沟通,当然,还有更具诚意的价格。

在90万-100万的市场区间中,豪华D级车型通常会配备3.0低功率或者2.0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而奥迪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在全新奥迪A8L 55 TFSI quattro投放版精英车型和全新奥迪A8L 55 TFSI quattro投放版尊享车型上,配备了3.0 TFSI高功率发动机,带来超越同级的价值感。

全新奥迪A8L最低售价93.78万,对比宝马7系的89.8万,似乎并无优势。实际不然,全新奥迪A8L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仍然配备3.0T V6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宝马7系则“仅仅”搭载一台直列四缸的2.0T发动机,不论从动力,还是其输出平顺性以及驾乘舒适性来说,前者无疑都更具优势。如果你想买宝马7系的3.0T版本,则最低也要付出114.8万元,相比之下全新奥迪A8L无疑更有诚意。

对比奔驰S 320 L(S级最低配车型,售价为93.8万),全新奥迪A8L 55 TFSI quattro投放版精英车型价格也更加实惠。而且前者只配备3.0T V6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与全新奥迪A8L的3.0T V6发动机所迸发出的250kW最大功率相比,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单比较动力,全新奥迪A8L已经有足够诚意,而更打动人的是,新车全系标配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相比奔驰S级与宝马7系的四驱版均需要付出超过130万的代价,全新奥迪A8L仅93.78万就能拥有。

长期以来,每款车高配与低配车型之间的差别,多以配置的多少进行区分,花更多的钱换取更多的配置,看似不无道理,但却又显得过于无情冷酷。而全新奥迪A8L却尝试用更高的性价比来缩减这样的差距,让更多的人享受高科技带来的红利,从而让消费者收获了愉悦,体验到幸福的温度。

全新奥迪A8L能感动人的地方还不仅仅在于价格,全系标配的高科技配置也足够丰富,比如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在新车全系车型上均没有缺席。当然,这项配置在奔驰S级与宝马7系身上也能找到,但全新奥迪A8L全系标配的48V 轻混合动力系统则以更为高效的方式实现这一功能的同时又兼顾了节能减排。而说到这套48V 轻混合动力系统,其意义对于汽车电气化也是革命性的进步。

跟传统认识中的混合动力系统油电混合驱动不同的是,全新奥迪A8L的这套48V轻混系统并不会为车辆行驶提供任何动力,而是通过为降低车辆电气化设备对发动机的依赖来降低油耗。

同级唯一全系标配48V轻混技术,奠定了真正智能汽车的电气化基础,实现行进间的发动机启停,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搭载专为48V轻混技术打造的3.0 TFSI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大的扭矩输出数据,且最大扭矩介入时间较早,采用B循环,更加高效、直接。配合专为48V轻度混动技术打造的8速Tiptronic变速箱,带来换挡迅速、更加平顺的操控体验。此外,全新奥迪A8L也是唯一标配四驱系统的豪华D级车,更加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性能。

全新奥迪A8L上具备“温度”的高科技配置还不止这些。奥迪素有“灯厂”之美誉,这款车型更是首次搭载了激光+矩阵式LED大灯组合。“好看”、“好玩”自然不在话下,但对于笔者来说,这套高科技大灯的运用使驾驶人员与车外人员都更为安全才是最值得称赞的。

全新奥迪A8L的矩阵式LED大灯照射范围会根据不同的路况进行调节,光束角度也可以在弯道中动态变化以减少驾驶者的视野盲区。更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速超过70km/h,驾驶者便可以使用激光远光灯,它可以在黑夜中提供更远的照射范围,照射距离达LED远光灯的两倍。最远照射范围可达到600米左右,配合LED远光灯一起使用,其亮度能达到了传统LED的10倍,在夜晚没有灯光的高速路上行驶,前方的路况无疑能照亮得更加清楚,安全性倍增。

汽车大灯在近几年来可谓进步神速,从普通的卤素、氙气,再到LED大灯,明亮度是越来越高,但有时刺眼的灯光却犹如冰冷如霜的寒剑威胁着车外其他人员的安全,越高级的车反而造成越大的困扰。幸运的是全新奥迪A8L的大灯亮度和照射范围可进行智能调节,不会对对向车辆造成烦人的炫目;OLED尾灯亮度更可实现无级调节,避免影响后方车辆,相信这些友好的高科技配置必定会得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赞叹。

回归到我们目所能及的地方,坐在全新奥迪A8L的虚拟座舱内,我们仍然能感受到其强大的科技力量。新车配备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位置的上(10.1英寸)下(8.6英寸)两块液晶大屏其功能之强大笔者在这里不再赘述了,难能可贵的是屏幕内各个按键都采用了带触碰响应的触控式设计,感受就和iphone8的home键相似,既避免了误触碰,也提高了质感。

大尺寸中控屏不新鲜,但全新奥迪A8L的这套全触控概念显示屏却能在最根本的体验环节上远抛对手。奥迪之所以能做到,自然也是基于对人文的高度关怀的前瞻理念了。

作为一款D级豪华轿车,在空间上的体验必然也要做到无出其右。全新奥迪A8L长度轻松超过5米3,相比奔驰S级、宝马7系都有着不小的优势。此前在试驾会上,笔者对全新奥迪A8L“老板座”的空间就赞不绝口,完全可以用奢侈来形容。

不过对于全新奥迪A8L来说,大空间只是基础,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它可以“肆无忌惮”地加入足够多对后排乘客关怀备至的高科技配置。比如同级独有的后排足底按摩舒适座椅;同级最优的声学降噪设计和私密驾乘体验,加上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带香氛系统,让老板自由随心地“想静静”;同级独有的LED后排可调节阅读灯,提供头等舱般特殊服务;同级首次实现的后排座位沉浸式3D音效,配合B&O顶级音响,音效堪比音乐厅。

不难看出,全新奥迪A8L在后排乘坐体验方面,比起对手明显技高一筹,在讨好老板的路上已经没有对手。

全新一代奥迪A8L以高端的选材、严苛的制造工艺以及在新技术上近乎激进的采用的全新姿态来到我们面前,这种标杆级的高品质始终能让人不由自主地赞叹一番。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全新奥迪A8L已经不满足于配置的堆砌,各项高科技应用,比如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48V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带触碰响应的全触控概念显示屏以及激光+矩阵式LED大灯组合等,都让科技变得有温度,真正实现了豪华D级车驾乘体验质的飞跃。如果你正想换一台豪华D级车来取悦自己,那全新奥迪A8L无疑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