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汽车协会呼吁政府加强支持电动汽车

2018年04月10日 11:42:4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德国汽车协会呼吁政府加强支持电动汽车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9日在柏林举办的“未来交通峰会”上呼吁,为实现德国发展电动汽车的目标,德国政府应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支持力度。

timg.jpg

联合会主席伯恩哈德·马特斯在会上表示,预计到2020年,德国车企在电动汽车研发方面将投入总计400亿欧元,届时可提供大约100款电动汽车。

不过,德国电动汽车发展还需要诸多支持,比如安装私人充电桩仍需法律和资金上的支持,涉及建造规范、产权和租赁条件等方面。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也应加强建设,目前德国约有1.1万个公共充电桩,其中560个能提供快速充电。

马特斯还提出,希望德国政府能延长原定2019年停止的电动汽车购买补贴。德国现行政策规定,只要单价不超过6万欧元,购买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4000欧元,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补贴3000欧元。补贴金额总计12亿欧元,政府和车企各承担一半。按计划,补贴政策将按先到先得、发完即止的原则持续至2019年6月;但截至目前,有关部门仅收到不到6万份补贴申请。

拥有众多知名车企的德国非常看重电动汽车市场,目前正通过专门立法、发放购车补贴、资助相关科研等方式推进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在2020年前实现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