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办?轻微交通事故拍照技巧

2018年04月10日 11:0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办?轻微交通事故拍照技巧

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尤其是上下班高峰,大家都急急忙忙赶路,难免会出现小刮蹭。但是报警吧,还需要等待交警到来。干等着吧,会造成交通拥堵;挪车吧又破坏事故现场。

所以,如果发生事故后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应该第一时间拍下照片,然后报警,再看是否挪开车辆。可是拍照没拍好,有嘴说不清?没关系,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应该如何拍照。

1.首先刮蹭部位的细节图双方都拍一张。

这个照片主要是用来确认双方车辆损伤的情况,以免修车出现不是事故造成的损伤,故意讹人。如果损伤面积较大,也最好一张照片全部排进去。

2.两辆车的相对位置情况近照远照都需要。

这个照片一定要把车牌排进去哦!近距离的相对位置照片主要确认碰撞的位置,远距离的就是车辆信息。

3.远景图一张,一定要包含两辆车在道路上的位置。

在道路上的位置情况主要用来看双方是否存在违章,责任情况,这在其中应该是最有力的一张证据了。

4.刹车轨迹,掉落碎片等的全景也要拍照留证据。

刹车痕迹可以判断汽车的行驶状态,碎片对撞击力度和车速也是相当重要的证明,更方便定责任。如果路边有路牌、地标等也要排进去。

5.留下对方驾驶证、行驶证信息以及车架号照片。

保留对方的证件、车架号照片就是保留了车子和汽车主人的详细信息,对方之后出现逃逸也不怕啦,还有可以避免对方车辆的手续是否有问题。

出了事故第一时间用这几招拍照技巧,那几乎所有信息都包含在内了,绝对不怕被人讹,责任也是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