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住15-16万价格区间,哈弗H7与VV7“和平相处”重要吗?|仕点

2018年04月10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卡住15-16万价格区间,哈弗H7与VV7“和平相处”重要吗?|仕点

文|LooperLP

图|LooperLP、网络

当下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让那些卖得不错的合资车企快速引入中型SUV产品来抢占新的市场份额,在这样的背景下,自主品牌中型SUV生存空间被压缩。与此同时,长城高端品牌车型VV7的到来进一步吞噬了5座中型SUV市场的份额,这也让与之价格有部分重合的哈弗H7在市场定位方面略显尴尬。

而在同级别市场中,传祺GS7的处境与哈弗H7颇为相似,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两者都给人一种“前不巴村,后不着店”的感觉。在同样预算的情况下,单纯用空间和配置包装自己的产品优势显然力度不够。

当然,长城不会让这个冲击15万以上中型SUV市场的主力车型继续消沉下去,现在,用增配的方式来提高2018款哈弗H7的竞争力,这也是哈弗品牌习惯性的做法——做加(增配)不做减(降价)。

2018款哈弗H7配置具体变化可以点击查看:《新哈弗H7蓝标版:拉不开差距就意味着有被别人反超的危险|千字评车

可以说,通过在这个时间节点,率先大幅度提升配置,2018款哈弗H7至少在性价比方面将同级对手传祺GS7甩开——不仅售价更有优势,配置水平也要高出一筹。因此对于那些追求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2018款哈弗H7就要比传祺GS7更具吸引力。至于传祺GS7会不会跟进类似的年度改款策略,倒是可能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一大看点。

不过站在长城的角度来说,他们势必希望哈弗H7和VV7在价格区间上减少“内耗”,而去抢占其他对手的市场份额。所以,这次2018款哈弗H7将售价区间卡在15-16万元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为:避开与VV7正面交锋,选择性的利用空间、实用功能、多功能性、价格等方面的优势去抢夺自主中型SUV、韩系品牌中型/紧凑级SUV的潜在用户。

事实上,2018款哈弗H7在中型SUV市场也的确比韩系车或者是传祺GS7等竞品更具性价比,可问题在于这几款竞争对手所占的市场份额并不算多,即使能够抢夺到一些竞品的潜在消费者,也很难在短期内实现重回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前列。

而如今中型SUV细分市场之所以有如此大的魅力,关键在于,无论初次购车者、预算有限的年轻家庭、还是开始享受闲适生活的中老年人群,总之许多阶层的消费者都可能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顾客。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更在意的是性能和产品完成度。

就我对2018款哈弗H7的试驾体验来看,新车称得上是这个价位一部优秀的汽车——刹车距离与循迹性都让人很有信心;动力在涡轮介入后也足够给力;360度环视系统实用性很高……

但真要让消费者选择,恐怕更多的人会选择那种在某方面极具亮点的产品。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哈弗H7要在细分市场里杀出一条血路,难度有些大,虽然产品本身的完成度和性价比都还不错,但在细分市场里难以说上有什么突出的卖点。显然,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单纯因为空间更大而放弃预算更低的紧凑级SUV,相反VV7的设计感和品质感却极具吸引力。在个人看来,H7月销量能够重新稳定在4000-5000台也许是更理智的目标。

当然,我们也看到心系哈弗的消费者为H7出主意——主打15-20万元的7座市场,只保留哈弗H7L车型去对标传祺GS8、长安CS95等车型,把5座市场留给WEY。的确从纸面上看来,这样的设定可以更好的区分车型,也更具潜力,但有个问题是,毕竟现在哈弗和WEY是两个独立的品牌,哈弗需要完整的布局产品线,更不可能拱手让出原有的细分市场。

不过按照同样的思路,如何让哈弗H7与H7L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也许才是哈弗急需解决的课题。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