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巡航失控奔驰车”最新进展:奔驰官方判断相关系统当晚正常

2018年04月10日 07:30:00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巡航失控奔驰车”最新进展:奔驰官方判断相关系统当晚正常

今年的315,一篇关于“奔驰车定速巡航失控狂奔百公里”的报道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最近,“失控奔驰车”的事件有了最新进展。4月9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针对“定速巡航失控”一事再度发表声明,这份《关于薛先生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提到,目前根据已有的相关车辆的技术信息,包括当晚从车辆中远程获取的信息,显示相关系统在事发当晚运行正常,包括大家关注的定速巡航及制动系统等,奔驰公司初步判断并无故障。

事件始末

3月14日,河南焦作车主薛先生驾驶奔驰C级轿车,一辆奔驰C200L轿车行驶与连霍高速时突遇定速巡航失控,无法取消,无法刹车和降速,被迫以120公里的时速跑了一个小时。在豫陕两地交警紧急救援以及车主本人的操作下,奔驰车在失控近一小时、行驶约一百公里后,最终停了下来。

事隔一天后,针对“奔驰车巡航失控狂奔百公里”一事,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针对此事件发布了《关于薛先生车辆定速巡航相关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进行回应,表达了对于事件的高度重视,已积极与车主沟通,并对同时网上流传的奔驰通过后台操作使失控车辆停下的说法进行了辟谣。

涉事车辆已封存 检测与否未达成一致

从3月14日晚上事发后,经过长达6天的沟通协商,3月22日下午,在奔驰、经销商和奔驰车主在场的情况下,“失控”奔驰车被贴上封条,随后运往郑州。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获悉此事以来,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并立即前往薛先生当时所在地成都,力求与其沟通以获许对车辆进行技术检查,包括通过国家级权威轿车检验机构进行中立的检测,以查明真相。

但由于薛先生出于对奔驰公司有可能通过检测暗地里修改后台数据的考量,希望采用第三方平台来进行检测。时至今日,双方在检测方面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并没有达成一致。薛先生表示车辆并未检测,并且在具体与奔驰的谈判细节也没有细谈,只表示目前会来京沟通第三方事宜。

另一方面,薛先生表示失控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已经被覆盖,并且无法恢复。但近日有传失控奔驰在高速公路的监控视频即将被公布,奔驰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够尽早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蛛丝马迹,最大限度的还原事实真相。

涉事车型奔驰C级销量暂无影响 

针对于涉事失控的奔驰C级车型,在事件发生后到底有没有受到影响呢?“汽扯扒谈”随机选取了北京地区的几家奔驰4S店进行采访。4S店销售部门称:“奔驰定速巡航失控事件”在事发几天内,确实对该车型有一定影响,许多潜在消费者存在一定的疑虑,也有数起退订的情况发生。但事件在将近一个月的不断发酵后,尤其是车主在事发后的反常行为,让消费者对于整个事件的真实性存疑,而并没有对于涉事车型产生不信任感。根据4S店的销售数据来看,该车型仍旧维持了往常的销量水平,总体来说没有大幅波动。”

从事发到现在,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发酵,奔驰官方的一纸声明又引起了大众及舆论的关注。就像奔驰公司声明所提到的,目前一切都是基于后台数据进行的判断,并不是最终结论,奔驰公司与车主之间也正在针对车辆检测进行积极协商,只有最终通过对于车辆本身的检测才能够真正的还原事件真相。在真相出炉之前,过分的猜测乃至不理性的行为,无论是对车主,还是奔驰来说,都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