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车企销量盘点:自主、合资、豪华品牌火力全开

2018年04月10日 15:01:41
分享到:

文/买车君

转眼间,2018年已走过三月有余。进入四月,车企纷纷晒出第一季度成绩单。从已经公布的车企销量来看,2018年一季度车企均有良好的销量表现,为全年销量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豪华车市场依旧飘红

奥迪:一季度累计销量近15.3万辆,同比增长42.1%

日前,奥迪公布一季度在华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奥迪在华累计销量近15.4万辆,同比增长42.1%。其中,2月受到农历春节的影响,销量仅为3.92万辆,但进入三月,奥迪销量迅速反弹达5.38万辆,环比增长37.1%。 

null

具体车型方面,在轿车阵营中A4L表现最为出色,3月售出新车1.35万辆,同比大增87.6%,与奔驰C级、宝马3系稳居该细分市场前三;中大型轿车奥迪A6L 3月售出新车1.18万辆,同比增长11.9%;奥迪A3销量达7194辆,同比增长34.3%,夺得豪华车市场紧凑轿车细分市场冠军。 

SUV方面,奥迪Q3、Q5两款国产车型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紧凑型SUV Q3销量达6394辆,同比增长24%;中型SUV 奥迪Q5销量为1.07万辆,同比增长21.2%,稳居细分市场前列。 

凯迪拉克:一季度销量大增60.6%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军者,进入四月凯迪拉克迫不及待的公布了第一季度的成绩单,而其2018年的表现依旧没让人失望。数据显示,凯迪拉克3月售出新车1.9万辆,同比大增69.5%;截至四月,其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已达6.3万辆,同比大增60.6%,不断扩大与沃尔沃、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差距。

null

具体车型方面,中型轿车ATS-L、中大型轿车XTS以及中型SUV XT5一季度累计销量均突破1.5万辆大关。其中,轿车方面,XTS销量达1.87万辆,同比增长87.6%;ATS-L销量达1.62万辆,同比增长42.2%。SUV方面,XT5一季度累计销量达2.32万辆,同比大增49.7%,3月单月销量达到6659辆。

雷克萨斯:3月销量近1.5万辆,创在华单月历史新高

日前,雷克萨斯公布其3月在华销量。数据显示,3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1.47万辆,同比增长36.9%,创下其在华市场单月销量历史新高。至此,今年一季度,雷克萨斯一季度在华累计销量达3.83万辆。 

null

具体车型方面,智·混动车型仍为雷克萨斯的主力车型,3月该车型销量为5048辆,占当总销量的34.3%。在此前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雷克萨斯全新紧凑型SUV UX正式发布,新车将引进中国,在引入国内后或将取代目前CT系列产品,进入到国内市场后,雷克萨斯将发力SUV细分市场。

 

合资品牌你追我赶

北京现代:销量实现九连涨,一季度同比增幅近20%

进入2018年以来北京现代持续发力,力求追回2017年被自主以及合资品牌侵蚀掉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近20万辆,同比增长近20%。这也是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北京现代实现销量的连续9个月正增长,稳步回归主流阵营。 

null

具体车型方面,北京现代旗下C级、D级、S级三大细分市场全面发力,明星车型月均持续破万,助力2018销量开门红。领动一季度累计销售近4万辆,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月均万辆的水平;新名图一季度销量突破3万辆,在D级车市场稳居月均破万的优秀成绩;上市即热销的新一代ix35一季度售出新车近3万辆,同时全新途胜一季度累计销售近3万量,市场热度不减。 

广汽本田:一季度售出新车17.2万辆,同比微增3.3%

日前,本田中国公布了广汽本田3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广汽本田3月销售新车5.9万辆(含讴歌品牌),同比增长1.9%。截至4月,广汽本田一季度累计售出新车17.2万辆,同比微增3.3%。 

null

具体车型来看,广汽本田中型轿车雅阁依旧为最畅销车型,3月雅阁售出新车1.95万辆,同比大增50%;紧凑级车型凌派3月销售新车7606辆,同比微增0.5%;锋范3月销售新车3727辆,同比下降33.1%,成为广汽本田销量下滑最大的车型;小型车飞度3月售出新车9191辆,同比下降18.3%。

SUV方面,小型SUV车型缤智3月售出新车8918辆,同比下降24.2%;中型SUV冠道3月售出新车5494辆,同比增长35.7%。此外,MPV车型奥德赛3月售出3606辆,同比增长1%。

一汽-大众:一季度销量达48.4万,同比增15.4%

日前,一汽-大众官方公布了其2018年一度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48.4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5.4%。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量为33万辆,同比增长6.1%;奥迪品牌终端销量为15.4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大幅增长42.1%。 

null

具体车型方面,3月跨界旅行车蔚领销量为5400辆,同比大幅增长95.5%;迈腾销量达到1.9万辆,同比增长16.5%;宝来3月保持稳步增长,销售新车2.23万辆,同比增长21.5%;速腾销量达2.60万辆,同比增长17.9%。此外,捷达、高尔夫家族以及大众CC也在3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分别销售新车2.33万辆、1.48万辆和1800辆,在各自细分市场保持领先。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攻坚”之年,也是企业“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产品方面,一汽-大众将迎来9款新产品上市,同时开启SUV攻势,包括大众品牌首款SUV T-Roc、全新宝来、全新奥迪Q5L等重磅车型在年内陆续推出,为全年销量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刚刚过去的3月奥迪Q工厂正式落成,接下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华东基地、华北基地也将陆续建成投产。 

东风日产:一季度销量破24万

 

日前,东风日产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3月东风日产在终端市场继续销量持续攀升,共计销售新车8.64万辆,环比增长48.6%。至此,今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终端销量已经实现24.3万,同比增长5.0%。 

null

具体车型方面,轿车阵营中,紧凑级车轩逸3月售出新车3.05万辆,同比增长2.7%,成为日系品牌最畅销的轿车车型;B级车天籁3月售出新车9006辆。此外,运动阵营骐达、新蓝念、西玛3款车型3月共计销售新车8566辆。

 

由楼兰、奇骏、逍客、劲客组成的SUV阵营3月共计售出新车3.7万辆。其中,紧凑级SUV奇骏成为东风日产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在细分市场名列前茅。 

 

广汽丰田:一季度销量增15.8% 全新凯美瑞热销

日前,广汽丰田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汽丰田销售新车11.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8%,其中,3月销量为4.2万辆,同比增长14.1%。 

null

具体车型方面,全新凯美瑞继1月售出9604辆、2月售出9523辆之后,3月持续热销售出新车1.34万辆,同比增长52.6%。今年一季度全新凯美瑞累计销量达3.3万辆,同比增长22.1%;雷凌家族3月售出新车1.6万辆,同比增长24.2%,一季度累计销量达4.3万辆,同比增长31.7%。此外,3月6日上市的新款汉兰达3月斩获1.16万辆辆订单,而YARIS L家族的致炫和致享,一季度分别售出1.27万辆辆和1.13万辆。

自主品牌不甘落后

观致:一季度销量同比劲增288%

2017年观致全新投资者宝能集团浮出水面,2018年野蛮人也没让观致失望,接连空降人才,积极自救。日前,观致公布一季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观致累计销量为1.14万辆辆,同比劲增288%,环比增长82%,创历史新高,已完成2017年全年销量的74%。 

null

目前,观致汽车在售有观致3系列4款车型以及观致5 SUV这5款车型在售,且均在去年底推出了2018款车型。新车在售价不变或下降的前提下,优化了车型数量、增加了车身长度并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提升了综合竞争力,也是观致汽车销量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8年观致将挑战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产品方面,观致计划推出Model Young SUV、全新轿车、量产版观致3 Q LECTRIQ纯电动车和大改款的观致5。除大改款的观致5外,2018年其产品线将扩充至原来的2.5倍,也就给观致2018年销量翻番打下了基础。 

此外,观致希望实现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步发展,并已规划了GEV新能源平台,将推出Modle K Halo EV和GEV智能互联系列产品。而宝能在3月底总投资400亿元,在陕西西咸新区开工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产值将超千亿元。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能看出宝能发力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东风启辰:一季度销量超4万同比增22.4%

日前,东风启辰公布了3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继今年2月和前2月累计销量均创造历史最佳纪录后,3月东风启辰延续良好的市场表现,今年一季度东风启辰累计销量达4.03万辆,同比增长22.4%。 

null

车型方面,东风启辰旗下车型表现也较为均衡,轿车产品启辰D60与SUV产品T70、T90这三款车型成为销售主力。

 

2018年被东风启辰定义为跨越之年,今年其将挑战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除了去年上市的D60和全新T70以外,东风启辰还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这一车型的到来也将为东风启辰销量目标的达成提供助力。 

除新产品外,东风启辰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此前东风启辰和科大讯飞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车载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智能网联平台、智能客服及营销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在此之前,东风启辰已经于高德地图达成了战略合作,东风启辰在智能科技和消费者用车体验领域的提升都将成为助力其完成20万年销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汽大通:一季度销量增长62%

据上汽大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3月上汽大通实现整车销售7752辆,同比增长37%;其中,出口销量1152辆,同比增长达119%。今一季度,上汽大通累计销量达2.08万辆,同比增长62%。

null

具体车型方面,3月上汽大通V80售出新车2709辆,一季度累计销售6814辆;G10在3月售出新车2279辆,一季度累计销售6292辆,成为全尺寸MPV细分市场中,自主品牌高端产品的代表性产品;T60在3月售出2058辆,一季度累计销售6292辆,出口销量破千。此外,作为上汽大通目前最新的业务板块,上汽大通房车3月销量同比增长84%。

2018年上汽大通将挑战超过13万辆的销量目标,截止今年一季度其已完成全年目标的15%,与预期要达到25%的销量还差1.3万辆左右,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对此,上汽大通将积极调整调整产品策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产品投放、新技术应用来满足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升级需求。此外,上汽大通还将推一款全新MPV车型-G50,新车上市后,将与别克GL6、大众途安L等车型展开竞争。

文章来源:买车君,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