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一周的美好,皆因一辆雷诺ESPACE

2018年04月10日 15:10:20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今,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围绕在公司和家庭的两点一线间奔波,日复一日的繁忙,模糊了昨天、今天、明天的界限与不同,这或许就是前人口中的“混沌度日”。生活可以各有各的平凡,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要选择平庸;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仪式感,去感受每一天、每一刻的不同;让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变得有趣和值得纪念。生活应该是活过并被记住,而不仅仅是活着。

null

雷诺ESPACE,于兵哥而言并不算陌生,在它正式上市前兵哥就与它有过短暂的相处;但与单纯的试驾不同,在这为期一周的朝夕相处中,兵哥更多感受到的是在PPT以外,在生活之内,雷诺ESPACE这一新感官跨界MPV所带来的迷人之处。

null

毫无疑问,雷诺ESPACE是国内消费者可买到的最有仪式感的MPV;不止于它全进口的品质,还有它27.18-34.18万元的亲民售价。在同级MPV中,雷诺ESPACE没有像GL8那样彻底向城市、商务妥协;也没有夏朗“挤牙膏”般的配置。更关键的是,雷诺ESPACE可以全场景地融入我们的生活,从世界第一款MPV概念车开始,雷诺ESPACE的每一代车型都对MPV进行重新的定义与时代贴合,直到如今的第五代雷诺ESPACE,以新感官跨界MPV的身份来到国内。

null null

在恨不得一天能有30个小时工作的CBD中心,精英只是浮华表面;只有从下班的电梯走出才算褪去了浮华,回归一天24小时的正常节奏。在高压力、强竞争、快节奏的工作日,雷诺ESPACE除了给予兵哥上班时的自信外,也成为忙碌过后温暖的港湾;这一切都源自雷诺ESPACE有别于传统MPV的卓然设计、丰富配置、超然性能,以及雷诺独创的“5+2”生活概念(覆盖5个工作日+双休的全方位生活出行)。

null null

就像高晓松歌词里写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生活与仪式感的联系,一定是基于生活,源自日常。生活不是生存+活下去,而应是生存+活出自我;前者是眼前的“苟且”,后者是远方的“田野”,两者不是前后关系,而是并存的。5天的工作日,我们努力工作、拼搏奋斗,2天的休息日我们回归田野,返璞归真;这便是雷诺ESPCAE的“5+2”生活概念。

null null

周末的空气里,弥漫着春天的气息,因为有雷诺ESPACE,所以我们的此次周末出行有了与以往不同的体验。在雷诺ESPACE 4878*1888*1675mm的车身尺寸和2884mm的轴距下,是其媲美轿车的0.3cd风阻系数,以及不输城市SUV的160mm最小离地间隙。大空间、高舒适、高通过,让雷诺ESPACE集MPV的空间、轿车的操控、SUV的通过性于一体。去往轿车、MPV所不能及的“田野”,享受SUV被妥协掉的操控;这就是雷诺ESPACE对新时代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全面洞察与理解,全场景地融入我们的生活。

null null null

最终兵哥与小伙伴们决定去探访藏匿于城市里的千年古刹——海门禅院,又名华峰寺。华峰寺说远不远,距离广州市区1个多小时车程,因为地处广州城郊,加之藏匿于深山,所以来的人并不多。

null null null

经过城市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和国道即可到达华峰寺山脚;在看见寺门前,还有一条盘山而上的山路迎接着兵哥,坡陡弯多是这条山路的特点;轿车稍开快些就容易蹭底,而SUV则是一快就晃。此时雷诺ESPACE跨界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可调式电子悬架控制系统与多感官控制系统的默契配合,造就了雷诺ESPACE媲美轿车的操控,轻松拂过每一个弯角,不偏不晃;160mm的最低离地间隙也不至于在起伏路面让沥青与车底亲密接触。

null null null

当然这一切也都有赖于雷诺ESPACE全系标配的1.8T Alpine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款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TCe300发动机在性能上足以媲美主流的2.0T发动机,仅需7.6s便可让雷诺ESPACE从静若处子的状态,一瞬化为以100km/h狂奔的猛兽。在城市代步时,节能与舒适模式下的雷诺ESPACE是一辆和蔼可亲的代步MPV,只有在你深踩油门时,它才会流露出最大300N•m扭矩的脾性。而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后,驾驶模式将改变整车的调校,从操控、换挡逻辑到悬架等各个方面,雷诺ESPACE宛如一辆小钢炮,让驾驶者亢奋不已。

null null null

华峰寺(海门禅院)始建于唐中宗神龙元年(705年),距今1313年历史,是著名的岭南名刹,古刹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与佛教文化积淀。华峰寺除了是佛教圣地,在抗日战争期间,还是东江纵队的活动据点。不过在后来的黄旗山战役中,日寇受重创后迁怒华峰寺,将寺内许多珍贵文物洗劫一空,并放火烧了几天几夜,华峰寺被彻底毁灭。如今我们眼前的这座古刹,是后期重新修缮的,目前华峰寺仍处在规划修缮当中。

null null null

就如增广贤文开篇所言“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历史犹如一面镜子,它即能照亮现实,也可以照亮未来;就如华峰寺为佛教文化、抗日革命所作出的贡献。作为历经33年,传承四代车型的跨界MPV,在雷诺ESPACE的身后是雷诺汽车120年精湛造车工艺的结晶,以及雷诺汽车“Passion for life”的品牌主张。

null null null null

记得老一辈人常念叨着“一年之计在于春,趁着春天打基础,一年的健康都不用愁”,对于非医学从业者的兵哥,对此没有太多的话语权,但健康是一切的基础,这一点已是共识。在离开华峰寺后,兵哥与小伙伴们决定“试险”去寻找传说中的“臭屁醋”;之所以说试险,其实是因为距离与时间的关系,导致用常规的方式难以赶到目的地。于是雷诺ESPACE再一次让兵哥发掘到一辆跨界MPV的独特魅力所在。

null null

途径国道、省道、村道,在热心村民的指引下,我们驶进了一条在导航上显示为一片绿油油的“神秘”荒路;在下车勘查这条非铺装道路时,兵哥的内心其实是不太自信的,尽管雷诺ESPACE的表现已经堪称出色,但这条路即便是城市SUV也得重新掂量掂量自己的份量才敢一试。数不胜数的细碎石子,加上不规则起伏的路面,对雷诺ESPACE与驾驶员都是很大的挑战,反倒是乘客,任你走高速、国道还是山路,均是一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坐姿。

null null null

就性能上,雷诺ESPACE以毫无悬念的表现顺利将我们送达“臭屁醋”的家乡,广州市沙田村。前驱车在面对碎石路面会有些小打滑,需要驾驶者细腻的操控技巧,当然雷诺ESPACE自身也在积极地协助驾驶员,通过这一段非铺装路面的压力并不大。相比起雷诺ESPACE的通过能力,反倒是它在乘坐舒适性的表现令兵哥印象深刻;宽大的乘坐空间是其次,在电子悬架与座椅的双重作用下,路面的颠簸在传到屁股前就已被很好地过滤,悬架积极的响应也保证了车身姿态的平稳。这使得驾驶雷诺ESPACE从容应对各种路况的不止是驾驶员,还有后排的乘客。

null null null null

相比华峰寺的历史,臭屁醋在广东已有约2000年的传承;之所以臭屁醋可以被传承下来,或许它的另一个名称可以解答——长寿醋。臭屁醋的吃法主要以广东地区的烹饪特色——煲汤为主,辅以猪脚、花生、黄豆、姜丝蛋饼加水煮成;喝上一碗,健脾开胃,消解暑气,滋补生津。而臭的来源则是,在煮的时候会散发出一阵臭屁味,远远闻起来有酸馊的怪味,但饮用起来酸咸香辣的味道在味蕾中回转,不仅味道令人回味,还有益健康。

null null null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返璞归真的生活,对健康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就像雷诺“5+2”的生活概念,就是提倡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参观华峰寺、寻味臭屁醋则是追求精神层面与生理层面的双健康。

null null

作为此次出游的前提条件,没有雷诺ESPACE或许就没有如此面面俱到、随心所往的自驾游。在自驾的过程中,兵哥也渐渐加深了对雷诺ESPACE的了解;例如其环绕式全景车舱,就犹如一座四面都是落地玻璃的阳光房,在自驾途中提升了驾乘人员出行的幸福感;智能AQS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无时无刻地为车厢输送清新、健康的空气……

null

安心、全面、可靠是在雷诺ESPACE这款跨界MPV出色产品实力上所得到的最深体会;在官网对雷诺ESPACE进一步了解后,兵哥才发现雷诺给予ESPACE车主的保障还有5年多至10次的免费保养,整车3年或10万公里、以及动力总成5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5年免费全天候紧急救援等多项客户服务。其实如果家里没有太多车位,又想尽可能满足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凸显个性,那这辆雷诺ESPACE绝对是为数不多的选择,更别说是在30万的预算区间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