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宽外资股比限制,降低汽车进口关税,自主品牌要洗牌了

2018年04月10日 16:49: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此外,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IMG_256

其实关于是否放开50:50股比底线一直存在争议。正方观点认为,开放才能够让本土企业真正成长,而反方认为,现在阶段放开产业政策,将挤压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空间,对自主品牌发展产生致命打击。我国现行的汽车企业合资股比限制已经施行了二十余年。1994年发布的《汽车产业政策》设置了持股比50%的上限,此外还要求外国企业同一类整车产品不得在中国建立两家以上合资合作企业。

http://www.chinaautonews.com.cn/uploadfile/2018/0410/20180410111114842.jpeg

放宽股比再加上降幅汽车进口关税,对自主汽车品牌的影响是不言而喻了,政策层面对车企的保护越来越少,真正的市场竞争势必会要淘汰一批落后企业。对消费者而言,汽车价格会逐渐与国际接轨,显而易见的就是花更少的钱就能买到更高品质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