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创新 第三届“博远奖”揭晓

2018年04月10日 17:10:35
分享到:
来源:车尚

  日前,以“创新进化论”为主题的第三届“博远奖”颁奖盛典暨《环球时报》2018年汽车产业文化促进论坛在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和严苛评审,共有来自不同企业递交的48个创新案例获奖,其中最具分量的“2017年度博远大奖”则由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摘得。

  今年的“博远奖”特设了年度创新人物奖,他们中既有引领企业创新的高层管理者,也有来自一线的产业工人。虽然职位不同,但创新的举动和精神却人人平等。“经过1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道路上持续阔步前进。创新已经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并且对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支撑作用。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于我们而言,创新的层次应该逐步递升。这种递升往往不是直冲云霄的空中楼阁,而是向下直至根茎深处,夯实基础。”《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指出。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时报》第二年与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合作,联合发起了“2018中国消费者造车新势品牌调研”。该调查以腾讯汽车和汽车头条的平台为依托,选取了30个新兴品牌和65个传统汽车品牌为研究目标,并在网络上随机回收了2710个有效样本,共覆盖了全国5个城市级别和84个城市。研究显示,新兴品牌当前存在“起、承、转、合”的4种竞争态势。虽然入局较晚,但市场机遇无限。“今天这个时代是粉丝时代,我们需要跟消费者间建立连接,这种连接不是功能的连接而是情感的连接,在情感的连接上俨然蔚来已经走在了前面,这值得其它品牌深思。”J.D. Power中国区资深研究总监谢娟说。

null

  另据J.D. Power品牌影响力指数(BIS)显示,传统统品牌目前的综合得分为755分(满分1000分),而新兴品牌是602分,双方相差153分。谢娟指出,新兴品牌的竞争力不容忽视,虽然入市时间很短,但同积淀深厚的传统品牌的差距仅为153分,这说明市场的商机是无限的。而在购车意向方面,只考虑新兴品牌的消费者占比9%,新兴品牌和传统品牌都会考虑的占49%,只会考虑传统汽车品牌的则为49%。对新兴品牌而言,仍然有巨大的转化空间。此外,购买意向者最倾向购买的新兴品牌前5位依次为: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蔚来、WEY。

null

《法制晚报》汽车周刊官方微信号:auto178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