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发力,新能源助阵,江淮乘用车销量告别下跌

2018年04月10日 18:14: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刚刚过去的3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24189辆,同比增长34%,实现了从2016年11月以后的首次销量正增长。江淮在经历了2017全年销量“滑铁卢”的背景下,这次的强势反弹能否让江淮在竞争激烈的乘用车市场迎来销量上的回暖?

瑞风MPV成为销量增长的关键因素

null

众所周知,SUV一直是江淮乘用车销量的主力车型,而随着SUV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过去热销的S3等车型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3月份一共售出9605辆,和去年同期几乎持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瑞风MPV车型,3月份销量达到了9633辆,超过了SUV车型,要知道2017年3月MPV销量只有5700辆。

null

随着瑞风R3即将在4月16日上市,以及M3、M4的升级换代,瑞风正式形成了MPV家族矩阵,多版本的车型组合更好地满足市场的细分需求,除了实用型舒适性表现更好,细节表现也更加符合用户对档次感的期待。江淮瑞风MPV作为中国车型最丰富的MPV品牌,凭借着对MPV市场的多年钻研和精准定位,产品覆盖了从实用入门级MPV到高端商务级MPV,在差异化的竞争中实现了销量的极大突破。

江淮新能源实现双倍增幅

null

整个3月,江淮新能源车销售超过5000辆,同比增长了234.95%。凭借iEV6E和iEV7S,江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累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随着政策的改变,市场需求的变化,江淮也在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研发政策,在新品规划上面会更加务实,增加更能满足消费群体,更符合当前国情的新能源车。

null

根据产品规划,2018年江淮新能源iEV系列将推出共计5款车型,并将全年销量目标定在了5万台,而3月的销量已经突破5000大关,这个目标定的是否有些小呢。的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淮绝对有自信,用江淮新能源主管严刚的话说:“在纯电动车领域,江淮是绝对的老大。”这种自信来源于历经七代的iEV,江淮已经掌握了电动车必备的电池模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可以说在这一领域,江淮具备着超强的竞争力。

null

江淮乘用车在销量上的回暖充分说明只靠单一车型去赢得市场的认可是不现实的,只有多车型协调发展,才能够实现销量上的突破;只有将每一款产品都站在引领产品前沿的位置上,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