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逼无奈,新车没怎么开就坏了

2018年04月10日 19:39: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如今有一台车在一些中大城市型城市简直太正常了,但是随之带来的问题真的是太多了,比如下班高峰期堵车严重,城市尾气污染,周末开车逛街没有停车位,久而久之,对于刚买车没多久的车主,因为开车出行的种种烦恼,导致开车出门的新鲜感都没有了,原本一辆车如果一直正常上路行驶,开上三四年一般都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而如果这辆车一直处于停放状态,很少上路行驶,时间久了即便是新买的新车,也很容易出现问题。

被逼无奈,新车没怎么开就坏了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买了车,没开多久就放着的车主不为少数,面对城市的拥堵以及停车难等一系列问题,不少离上班地点近的车主都选择了公共交通,对车辆的使用更多的是周末外出游玩,或者万不得已时才会驾车外出,所以,越来越多的车辆都处于半静默状态。

被逼无奈,新车没怎么开就坏了

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如果车子长时间处于停放状态,即便是刚买不久的新车也会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蓄电池严重亏电,以致无法启动车辆

蓄电池严重亏电是车辆长时间停放最常见的问题,如果停放时间太长,蓄电池因自放电等原因,电压会大跌,导致汽车无法启动。这样还会加剧蓄电池的损坏,降低电池容量以及使用寿命,使蓄电池提前报废。

被逼无奈,新车没怎么开就坏了

机油变质、渗漏

这里所说的长时间停放机油会变质,更多发生在矿物油上,质量不高的机油在润滑修复、抗磨静音等方面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但现在大多数车主选用的全合成或者半合成机油,只要车辆停放时间不超过半年,一般都不会出问题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上用于密封的聚合物垫圈,车辆如果长时间停放,垫圈得不到机油的润滑,会使得垫片产生形变,再次启动发动机时,机油很可能从这些部位渗出。

被逼无奈,新车没怎么开就坏了

轮胎变形

长时间停放的车子,尤其是长时间停在露天停车场的车辆,整日受风吹日晒,轮胎接触部位受到的应力得不到分散,会造成轮胎不可逆的形变,从而引发车身抖动、跑偏等问题,高速行驶时,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被逼无奈,新车没怎么开就坏了

刹车系统损坏

我们在停车后一般都会拉上手刹,长时间不开,手刹就一直处于紧绷状态,遇到下雨潮湿天,刹车盘常常与空气中的水蒸气、氧气发生化学反应,表面会覆盖一层锈斑,容易导致刹车片与刹车盘粘连,强行启动,也容易对刹车系统造成损坏。

被逼无奈,新车没怎么开就坏了

虽然买车对于一般家庭真的不算是什么难事,但是一定要思考我们生活的处境适不适合养车呢?如果车买回来不能经常的有效的得到利用,最好还是放弃买车的打算把,毕竟谁也不想把车买了不用,还经常去做保养吧!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