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要到了,教你几招保护雨刷器

2018年04月10日 19:4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雨季马上就要到了,对于经常开车出门的朋友来说,雨水过后的保养知识课可不能落下。而汽车零部件中与之密切相关的就有雨刮器,相信很少有人不知道汽车上的这个部件,雨刮器的作用非常重要,平日里除了清理挡风玻璃上的污物外,雨雪天气能够确保驾驶员清晰的视野,保证行车的安全。雨刮器的使用频率非常高,自然而然磨损的几率也高于其他零部件,需要车主勤保养。今天为大家总结几点雨刮器在使用过程和保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雨季要到了,教你几招保护雨刷器

有关雨刮器的小知识:

雨刷都是通过雨刷器拨杆操作的,而雨刷器拨杆一般位于方向盘后部右侧,也有部分车型的雨刷拨杆是在左侧,前雨刷一般可以通过拨杆实现单次(MIST)、间歇(INT)、慢速(LO)、快速(HI)以及喷水刮拭的功能,除低端车外,大部分车型都可以调节间歇刮拭的频率快慢;而在高端车上还有自动(Auto)雨刷的功能,根据雨量来调节雨刷快慢。而后雨刷一般就只有间歇和喷水刮拭的功能。

雨季要到了,教你几招保护雨刷器

雨刮器为何越刮越不干净?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1、挡风玻璃有蜡或油膜——处理方法:清洗挡风玻璃

2、雨刷胶条贴合面与玻璃不平——处理方法:调节雨刷杆摇臂

3、雨刷杆摇臂压力不足或过大——处理方法:更换摇臂或弹簧、

4、雨刷长度不匹配——处理方法:购买专车雨刷或者原车尽量相同尺寸雨刷。

5、雨刷器老化、正常损耗需要更换。

雨季要到了,教你几招保护雨刷器

雨刷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雨刷器干摩擦,这点相信车主都有体会。建议大家在使用雨刷前先给雨刷喷玻璃水,避免雨刷与风挡干摩擦发出刺耳的噪音,同样这样也很伤雨刷片。

2、尽量避免高温暴晒,因为雨刷片的材质为橡胶,长时间高温暴晒容易造成雨刷片变形失去弹性,造成刮不干净。

3、根据雨量随时调整雨刷快慢,慢了无法保证视野清晰,而快了则会导致雨刷胶条过度磨损,降低雨刷寿命。

雨季要到了,教你几招保护雨刷器

4、使用雨刷清理风挡上的污物时,一定使用喷水刮拭功能,避免雨刷干刮降低寿命;如果风挡上有鸟屎、树胶一类难以清洗的污物,建议先使用湿纸巾擦洗,避免雨刷“硬碰硬”造成损伤;

5、至少每半年检查一次雨刷,在检查或者使用时一旦发现雨刷有刷不干净或者异响时就应该更换,避免视野不清造成事故。

雨季要到了,教你几招保护雨刷器

雨刷器的更换周期?

对于雨刷器的更换周期车主关注度比较高,大家对与雨刷的更换周期都存在着质疑。一般来讲雨刷器的更换周期在1~2年左右,但这还要看你的用车环境。如果环境差,灰尘多的地方,车友可能就要更换频繁一点了。雨刷器自然老化的程度跟雨刷质量有关。如果雨刷器不出现刮不干净的情况,一般车主是不会更换的。所以当雨刷刮不干净的时候,你也别吝啬,安全第一,及时更换雨刷就行。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