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plus来了, 你还会为了悬架买速腾吗?

2018年04月10日 21:07:4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在中国有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坊间一直有一句调侃叫做“一汽大众会造,上海大众会卖”。 原因是全球同步的车型大部分在一汽大众,比如迈腾,速腾,高尔夫,CC。而美版和其他更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大部分在上海大众,比如帕萨特,朗逸。而且针对中国市场的反应速度,也是上海大众更快一些。

如今,朗逸plus到来之后,换代的宝来也不远了。而到2019年,速腾也将会完成换代。这样大众汽车在中市场最热销的三款A级车,将会全部完成换代。

null

新一轮换代完成之后,其实打破了原有的格局。车型的定位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对于这三款车,以及对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车企来说。都有比较大的影响。本篇文章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影响一:朗逸,宝来,速腾之间的差距变小

现款朗逸和宝来都是在PQ34平台上开发来的,上市时间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皮实耐用是它们最大的优势。而速腾是最新MQB平台的产品,技术实力上比朗逸和宝来要强不少。而且三款车型都搭载了1.4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null

但是随着朗逸plus上市,上述三款车型将会统一使用MQB平台,尺寸也会变得差不多。速腾唯一胜出的,可能就只有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更高级一些的内饰用料了。但是在消费者看来,这些或许不能支撑起速腾和朗逸plus之间的差价。那么只要朗逸plus的价格便宜,消费者就会更倾向于朗逸plus。

null

影响二:“A+级”这个称呼也将不再存在?

随着A级车越来越多,这个级别车型也在不断的细分。全球同步上市的A级车,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A级车,以及老平台或者小型车平台加长上开发的A级车,被称为A+,A,A-等等。而现在,A+级紧凑型车这个概念,正在变得越来越模糊了。

广义上我们把速腾,福克斯,思域这些全球同步车,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车型叫做A+级。领动,K3,标致308,朗逸,宝来这些没有多连杆悬架的叫做A级。桑塔纳,捷达这些车型属于A-级。

因为平台化生产之后,零部件的通用性大幅度提高,并且价格也变得越来越便宜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也在使用最新的平台和动力总成。这样A级就跃升为A+级。这些细分市场车型的定位,就更加模糊了。

null

影响三:在朗逸,宝来面前,速腾更难卖了?

虽然这三款车型都是大众旗下的A级车,但本来这三款车型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他们的价格差距也不小,但是朗逸plus上市之后,缩小了与速腾的差距。现在这三款车型的好坏程度分别是:宝来<朗逸puls<速腾。现款速腾有独立悬架硬件胜出,而朗逸Plus没有独悬,但更大的尺寸,更先进的MQB平台,排在第二。还没有完成换代,依然使用PQ34平台的宝来排名第三。

但是这种状况持续不了多久,今年宝来也会像朗逸plus一样完成换代。那么到时候速腾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因为速腾是明年才会换代的车型。

朗逸plus来了,跟速腾也就是只有独立悬架一个差距,对于消费者来说,你会因为独立悬架,买速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