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车真的不如三厢车?99%的人都不了解真相...

2018年04月10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两厢车真的不如三厢车?99%的人都不了解真相...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这位砖粉的问题还是挺有代表性的。在国内,除了少部分车型外,大部分情况下,三厢车卖得都比两厢车好,这是由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都对三厢车有着特殊的感情,但其实对于大部分中国家庭来说,紧凑型两厢车,是比紧凑型三厢车更实用的选择。今天,砖叔来给大家分析两厢车到底有什么优劣势。

两厢车优点:

1.两厢车的后备厢更平整且高度更占优,收纳东西更方便;

2.放倒后排后,能扩展宽裕的车尾空间,能装下各类大件物品(三厢车放倒后开口不大);

3.行驶过程中,后排乘客能方便取用后备厢物品;

4.两厢车普遍屁股设计较短促,操控更加灵敏,更适合在市区驾驶;

5.郊游时能延伸尾厢空间,形成平台,享受郊外的时光。

两厢车缺点:

1. 一般来说两厢车型的风噪与共振比三厢严重,车内静音性会稍打折扣;

2.风阻会比三厢车大,长时间需要跑长途的话,油耗会稍微比三厢车高;

3.运送各种味道较强烈物品时,两厢车由于没有分隔,味道会传到前排去。


优点:福克斯在同级别里操控性能领先,悬挂硬朗、多连杆后悬都是它的卖点,福克斯的底盘调校有点德系的感觉,整体性很强,且两厢版本的福克斯比三厢来得更加纯粹,相比三厢版本,表现更加灵活。除了1.0T外另外两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要求,1.6L版本平顺,1.5T动力充沛。除此之外,福克斯的隔音表现同级别里表现出色,车内还是挺安静的。

缺点:福克斯由于为车辆使用多连杆后悬,牺牲了后排的空间。此外在细节做工方面稍有欠奉。过硬的悬挂调校,乘坐舒适性上表现也一般。

福克斯真实口碑福克斯头条


优点:说到操控性,昂克赛拉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车,一样是使用多连杆后悬,但昂克赛拉的调校稍稍没有福克斯的硬,开起来驾驶感偏轻快。而且相对于福克斯而言,昂克赛拉,特别是两厢版本的昂克赛拉的设计更年轻动感,内饰也要更简洁。此外,昂克赛拉采用自吸发动机与6AT、6MT变速箱的搭配,虽然加速感没有福克斯来得强烈,但驾驶平顺性在同级别里比较突出。

缺点:后排的空间表现方面与福克斯相比只能说是不相上下,长时间满员出行压力还是挺大的。此外,昂克赛拉在用料方面稍差,车漆较薄,隔音性能也较差。

昂克赛拉真实口碑昂克赛拉头条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