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83个错价停车位已得到纠正!一图看懂郑州停车收费标准

2018年04月11日 02:48:01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1083个公示价格“标准错误”停车泊位价格回归正常,有望从根本上扭转郑州停车收费乱象的智能化停车场建设目前已进入测绘、选址阶段。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持续关注郑州停车场收费存在种种乱象后,关于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的整改又传来了最新消息。

进展:

1083个“标准错误”停车价格牌回归正常

包括郑东新区此前按“一类区域”错误计费标准进行公示、收费的529个停车泊位以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此前错误地参照“二类区域”进行公示、收费的554个停车泊位在内,郑州市内共计1083个收费及公示标准错误的停车泊位目前已得到整改。

null

3月27日,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七街交叉口涉嫌收费标准错误的停车收费公示牌。

null

昨天,记者在同一位置看到,这里的停车收费公示牌所示内容已得到整改。

在大河报·前期对上述区域公示标准错误这一情况进行了报道后,郑州市停管中心已将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天泽街、如意西路、众意西路沿线;经开区航海路、朝凤路、商英街,经开区第一、二、三、五、七大街,经南三路、五路等路段存在收费及公示价格“超标”问题进行了整改。其中,郑东新区此前按照“一类区域”(按停车时长计时收费)进行价格公示的泊位收费标准纠正为“CBD区域”按次进行计费;经开区此前按照“二类区域”(4元一次)进行收费的泊位纠正为“三类区域”(2元一次)。

此外,来自物价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自报社3月中旬对郑州市停车收费乱象进行关注后。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1183人次,检查停车场1803个(次),下发提醒告诫函1322份,下发整改通知书429份,纠错更换停车牌226块,处罚停车场58个。此外,郑州市物价检查所还就规范停车收费价格检查工作专门下达了郑价检文(2018)2号文件,强调对郑州市区内重点区域,在停车乱收费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查处,并形成以专项行动、定期与随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常态化、长效性的监管。

市民:

研发停车APP,实现郑州停车智能化管理

“停车场乱收费的情况在报道后得到明显改善,感谢大河报,我叫郑州市民。”

“不引入智能化停车管理,实现电子化支付,郑州停车场乱收费问题随时可能‘死灰复燃’。请大河报呼吁郑州停车收费早日实现智能化管理。”

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持续关注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的过程中,不少热心读者或通过报社新闻热线,或通过大河客户端、大河报官方微信、微博等方式与记者互动,并提出诸多对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进行治理的宝贵建议。

其中,一位叫李轲的读者给报社送来的一份《关于构建以互联网为依托的郑州市城区停车新模式的建议》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据悉,李轲的这一建议,已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以社情民意的方式向河南省政协提交了相关建议。

作为省直某单位的一名公务员,李轲是一名关心公共事业的热心肠。“为家乡变得更好提出些建议,是每个郑州市民都应尽的义务。”李轲告诉记者,他关注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源于自己生活中的真实感受。“手工计费早已不符合时代的要求,唯有通过电子化支付、智能化管理,才能让郑州停车场收费的乱象消除。”这份长达近4000字的建议,浓缩了李轲近一年来走访的所见所闻。在他看来,汽车停车位利用的不充分,停车位管理体制不顺畅、不透明,公共车位与私家车位没有实现错时、共享利用成为目前郑州停车难、收费乱这一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

他结合相关政策,建议由郑州市属国资公司为建设单位,研发“郑在停车”APP停车收费软件,实现郑州公共停车场的泊位的智能化导航、停车费电子化支付,并呼吁行政事业单位、国企办公停车区域安装一定比例的智能车位锁,向市民提供错时停车服务,并将此行动作为精神文明奖、平安建设奖的一项考核标准,促进各单位主动提供车位进行共享,为市民提供便利。

郑州智能化停车场试点已开始测绘、选址

民之所盼,政之所依。在采访中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对于百姓所期盼的“智能化停车”目前在郑州已有实质性进展。“拟选取中原区和另外的一个区作为试点,其中,中原区已开始了智能化停车场前期的测绘、选址工作。”郑州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大河报记者透露。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市城管委正在着手智能化停车系统的建设,并制定了至2019年11月,共分三阶段的项目实施计划。其中明确提出,到2019年11月,要根据智能停车系统前期试点区域的运行情况,在郑州市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基础设备建设,实现全城域停车诱导(停车位智能导航),引导用户通过郑州停车APP、支付宝、微信自主缴费,鼓励用户支付宝绑定车牌号实现无感支付全覆盖,逐步减少人工并最终实现无现金收费。

大河报对郑州停车场收费的关注

null

3月3日:A05版《乱收费“冠军”仍是停车场》

独家披露无论在我省,还是全国,在各类价格投诉中,关于停车收费的投诉数量均排名第一。

null null

3月15日:A10版《放个P就收费 郑州停车场任性涨价何时休》、A11版《郑州公共停车位咋收费有标准可依》:

推出报社“3·15”重磅策划,揭露郑州公共停车场“虽有2元、4元收费标准,但现实往往‘5元起步’”,关注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

null

3月16日:A12版《郑州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整治》

报道促成相关责任单位展开对公共停车场乱收费行为的专项整治。

null null null

3月28日:A10版《专项治理十多天,郑州停车场收费现状“喜忧参半”收费规定“按次”,实际“计时”?》、A11版《纠偏“块把钱”,应该怎么办?》、A12版《外地治理“停车病”有何良方?》

对此前郑州停车场收费乱象“回头看”,揭露郑东新区部分区域存在公示价格“标准错误”的问题,同时介绍其他三省省会停车场管理经验为郑州停车收费乱象整改提供经验。

null

3月30日:A10版《25块“标准错误”公示牌昨拆除》

报道郑东新区公示价格“标准错误”停车牌被移除,同时披露郑州经开区同样存在公示价格“标准错误”的问题。

今天:

截至目前,郑州市内共计1083个此前涉嫌“标准错误”的收费停车泊位公示价格已完成整改,郑州全市公共停车场收费乱象得到改善。

未来:

将持续关注停车收费这一民生问题。为民生发问,大河报人不遗余力!我们期待并相信,郑州公共停车场一定会早日迎来“智能化管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