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北京现代复兴难度不亚于“二次创业”

2018年04月11日 06:19: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北京现代复兴难度不亚于“二次创业”

未来本土化2.0战略如何切实落地?“三横三纵”的产品矩阵如何突出优势?在中国品牌整体大幅进步、关税下调后进口车持续下压的背景下,未来之路任重道远。


◎ 《汽车人》记者  管宏业

除了新能源车,2018年或许还可以被定义为小型SUV之年,包括奥迪Q2、沃尔沃XC40、一汽丰田弈泽、广汽丰田C-HR、一汽-大众T-Roc等都将在随后8个月里蜂拥上市。4月10日,北京现代ENCINO在上海上市,拉开了这场小型SUV大战的序幕。


发布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亲临现场为新车助威。徐和谊信心十足地表示:桃李不言,产品会说话。作为北京现代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ENCINO意在开启“SUV的新发现”。它的上市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北京现代产品矩阵,同时也奏响了北京现代“以客户为中心”本土化2.0战略的新篇章。

ENCINO

打响“三横三纵”第一枪

小型SUV新品爆棚的背景下,ENCINO的竞争力到底如何?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陈桂祥似乎有着十足把握。他从外观造型、动力操控以及智能安全三个“本源”介绍ENCINO的竞争力,阐释北京现代的初心与坚守。


所谓设计本源,ENCINO外观采用悬浮式车顶与双色车身相组合的设计风格,车身配色多达13种;18英寸熏黑运动轮毂、分体式前大灯、鲨鱼型C柱等力量美学设计,令ENCINO战斗气息浓厚。ENCINO在内饰设计上也十分考究,D-Cut多功能方向盘、金属踏板、主驾驶8向电动调节座椅,将ENCINO的运动与时尚基因展现得淋漓极致。

所谓性能本源,ENCINO的性能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显著,其搭载1.6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器,7.8s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车速可达208km/h。而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DMS多重驾驶模式等诸多元素为ENCINO赋予了流畅的操控感。

所谓智能安全本源,由FCA前碰撞预警制动、BSD盲区监测等六大功能组成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将车辆安全升级到智能驾驶的全新高度。此外,ENCINO还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等智慧系统,可以提供全景语音、4G导航、信息推送等体验。


陈桂祥宣布,这样一款意在开启SUV新发现的新车,售价为12.99万-15.59万元。

对北京现代而言,ENCINO的上市正是时候。2018年是北京现代成立后十五年的开局之年,它亟需以一个新的姿态出现在市场,令人耳目一新的ENCINO将有效帮助它挖掘新的细分市场、提升品牌形象。主管营销的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介绍,ENCINO销量预期在“年销量6万辆以上”。除了ENCINO,年内还将有3款重磅新车上市,分别是三季度全新换代的新途胜,四季度将上市的一款全新轿跑车型以及全新换代的胜达。樊京涛透露,北京现代将火力全开,在2020年之前都将是产品投放密集期。

“本土化2.0战略”

如何落地

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波折后,2018年里北京现代正企稳回升。今年前两个月,北京现代零售销量为14.5万辆,同比增长18%。一季度零售销量将在2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6%。


徐和谊说,作为北汽集团的重要板块之一,北京现代在历经十五年锤炼成长、创造诸多业内奇迹之后,迎来了意义非凡的2018年。对汽车业变革的新趋势,面对年轻消者的新诉求,北京现代将以本士化2.0战略为引领,进一歩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技术、产品、服务,实施方位变革升级,切实满足新一代消者的多样化需求,打造出面向未来的移出行体验。

徐和谊首次透露,以ENCINO为首款产品,北京现代正着力构建“三纵三横”矩阵式产品布局,横向以“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铸造坚实技术内核,纵向打造“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元产品梯队,力求通过精准完善的产品矩阵,创造前所未有的的移动生活新体验。ENCINO上市,也标志着北京现代在打造性能车系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徐和谊说,从去年10月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到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汽车制造业乃至整个实体经済都提出了新的历史要求。坚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培育壮大创新型产业,促进企业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方向的深化发展,这是北汽集团顺势而为的必由之路。

以客户为中心,就是要加速新产品的推出,面对消费市场的多样化、年轻化趋势,北京现代确定了“三纵三横”的产品发展思路。北京现代未来将加速新产局布局和投放,以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阵容,俘获更多消费者芳心。

以客户为中心,就要强化新科技应用。徐和谊说,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的需求正不断提升,因此,北京现代将加大创新技术的研发应用,不断增强产品吸引力;一方面,依托现代汽车中国大数据中心,加码消费者的数据采集,更精准地把握消费者喜好和需求;另一方面,将构建本土化高效研发体系,加强与互联网科技公司的跨界合作,全面强化国内外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和产品导入与应用。

以客户为中心,就是要聚焦新服务打造。如今,汽车正逐渐演化为人们的第三大生活空间,在这个移动智能空间里,如何本土化用户服务体验,是市场竞争的关键。

面向未来,北京现代将依托“享你未想”智慧服务品牌,进一步聚焦服务创新,以高效、智能、共享和个性化为着力点,拓展服务的外延与内涵,满足年轻消费者对移动出行服务的新需求。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随着首款性能SUV上市,北京现代正着力改变过去以“性价比”为突出卖点的产品与品牌形象,变得更加个性与奔放起来。这仅仅是第一步,未来本土化2.0战略如何切实落地?“三横三纵”的产品矩阵如何突出优势?在中国品牌整体大幅进步、关税下调后进口车持续下压的背景下,其难度都不亚于一场“二次创业”。(《汽车人》记者/ 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如需转载,转载方必须与“汽车人传媒”(邮箱:qcr007@126.com或电话:010-63135250)联系,获得同意取得转载授权,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敬请关注“汽车人传媒”公众号(qcr0505)。

编辑:魏

相关阅读

【汽车人】北京现代解锁“高性能”

【汽车人】逆境中如何勃发?且看北京现代“试金石”

【汽车人】北京现代重装上阵战危机

【汽车人】文在寅访华,韩系车迎转机?

【汽车人】3.0时代,这款新车为何强调全感官体验?

【汽车人】11.99万元!这价格是要“血拼”了!

每篇原创文章的背后,

凝结着笔者无数汗水,

饱含了团队不懈努力。

原创不易,

希望大家在阅读原创文章后点赞,

以示鼓励!

坚持是一种信仰,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