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够跑进4秒的宝马!你会选择开还是坐?

2018年04月11日 07:12:01
分享到:

原标题:能够跑进4秒的宝马!你会选择开还是坐?

当你在路上看到宝马7系,我猜你八成都会想到“豪华、舒适、安逸”等等这些词汇。而眼前的这辆M760Li xDrive似乎与我们的认知有些出入,一切都要从发动机点火时所发出的浑厚声浪说起……

或许对于年轻一辈的人来说,他们眼中的汽车应该就是代表“新时代”的纯电动或是混合动力车,最差也得用一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才可以顺应潮流。要知道即便是7系阵营入门的730Li现在也开始使用了直列四缸2.0 L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当我打开M760Li xDrive长长的发动机盖,看到发动机舱内那如同艺术品般的6.6 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时,那份激动和崇敬的心情溢于言表,它就好似“国家特级保护动物”珍贵。

关于这台代号N74B66的V12发动机的确有许多话要说。事实上,它的本体来自于劳斯莱斯。宝马的工程师将两颗全新的涡轮增压器安置在发动机外侧,同时,活塞连杆、曲轴、润滑和冷却系统也都得到强化。最终这台发动机可以得到448 kW的最大功率以及800 N·m的最大扭矩。对这个数据没概念?3.7 s的0~100 km/h的加速成绩成为了宝马历史上加速第二快的成绩。是不是感到有些意外?一辆7系居然可以跑到“3 s俱乐部”。

出色的加速成绩自然离不开8挡运动型自动变速器和xDrive系统的鼎力相助,即便将800 N·m的惊人扭矩悉数放出,前245/40 R20、后275/35 R20依然没有丝毫泄力,四条轮胎牢牢抓住地面。尽管加速度惊人,但力道却并没有那般凶狠。你依然可以心平气和的与车内乘客谈笑风生,V12发动机独有的浑厚声浪非常迷人,此时我的建议是暂时关掉B&W的音响,聆听这世间屈指可数的“V12乐章”。

不过即便是身披“M战袍”,但M760Li xDrive依然还是辆不折不扣的大型豪华轿车。无论是舒适的悬架调校,还是各种奢华的配置,以及3 210 mm的超长轴距,这些无一不在说明M760Li xDrive的职责依然与普通7系无二。惟一不同的是,它既可以体面的出入各种商务场所,也可以满足老板的驾驶欲望。

事实上,由于M760Li xDrive的车长和车重已达到了5 250 mm和2 320 kg,因此开起来与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型车有着很大的区别。较轻的转向手感说不上精准,但好在xDrive四驱系统偏向后驱的设定,以及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可以让这个大家伙在弯道中更加从容。

作为这人世间为数不多拥有V12发动机的车型,宝马M760Li xDrive更像是一个图腾,它维护着内燃机时代豪华轿车的最后尊严。不过正当我陶醉于这精美绝伦的12缸发动机之时,忽然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受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影响,不久后7系中期改款车型可能不会再出现12缸发动机,因此这台代号为N74B66的V12发动机将会成为绝唱。既然事已至此,我惟一能做的就是打开运动模式,不再吝惜汽油,尽情享受12缸发动机的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