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怼中国制造2025?别逗了,福特汽车刚刚宣布正式启动“中国2025计划”

2018年04月11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原标题:美国怼中国制造2025?别逗了,福特汽车刚刚宣布正式启动“中国2025计划”


2018年4月10日,福特在重庆举办了“进无止境”品牌发布会,包括全球首发的新一代福克斯在内的最新家轿阵容正式亮相,福特的“中国2025计划”也正式开启。


文丨AutoR智驾 马新

福特的2018年品牌发布会选择在重庆举办,是因为这里是长安福特所在地。

发布会上,福特宣布将在中国中级车市场再度发力,并继续深化在华合资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

“能够在重庆举行福特最重要产品的全球发布,我们感到非常兴奋,”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表示,“今天的发布表明了福特持续耕耘中国市场的决心,我们精心准备了卓越的产品阵容,相信会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由此开始,福特也正式开启了其“中国2025计划”。根据计划,在2025年之前,福特将在华推出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和15款电动车型。

而在今天发布会上完成全球首发的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就是这一计划的领衔车型。

福特福克斯于2005年进入中国,迄今在华累计销量已经接近260万辆。

新一代福克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平台以及全新的动力总成,还是中国市场首个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并配备“福特派互联”、无线充电及带8英寸触摸显示屏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具有多项功能,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使车辆安全行驶在车道中间,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让长途出行更为轻松;一键泊车辅助系统不仅可以垂直泊车,还可实现侧方停车;全自动出库辅助技术,可以帮车主轻松从侧方停车位安全驶出;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可降低事故严重性,能够在某些情况下避免撞上前方慢速行进或静止的车辆及行人;智能交通标志识别功能,可识别限速和禁止通行标识,并在仪表盘界面显示相关信息,提醒驾驶者注意。

“福特派互联”具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可支持10台设备同时接入无线网络。用户不仅可通过SYNC 3车载连接系统接收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并据此规划最优行车路线,还可实现手机与车辆互联,导入手机内的音乐。

此外,福特派应用还可提供定位车辆、查询车辆状态、远程锁定/解锁车门、远程启动带PM 2.5过滤的座舱新风系统(Ultra Fresh Cabin)等功能。

除了新一代福克斯之外,新一代福克斯ST-Line系列也首次被引入中国市场,不但推出了两厢版,还提供中国市场专属的三厢版。它的专属外观和内饰都更加运动化,底盘悬架调校也更加符合运动需求。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是有史以来最有创新精神、最具品质感、最激动人心的福克斯车型,”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表示,“相信新一代福克斯用户将享受到全新的驾控乐趣。它在不忘初心,传承操控性能的同时,在设计、科技、驾乘体验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根据福特宣布的消息,在新一代福克斯推出之后,现款福克斯还将继续生产销售,为务实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与新一代福克斯一同亮相的,还有新福睿斯。这款2014年12月首次在中国推出的车型,同样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迄今已售出超过80万台。

“福特福睿斯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产品和舒适驾乘体验,”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表示,“新福睿斯拥有更时尚的外观和更出众的性能,必将为中国家庭带来新惊喜。”

目前,福特正在致力于从传统车企向移动出行公司转型,用智能汽车服务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安全、自由、无忧的出行体验。

2017年4月,福特在中国推出了福特派移动应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出行解决方案,包括:在线预约维修保养的服务、e代驾取送车服务等。

而新一代福克斯将成为国内首款标配车载网联模块的传统燃油版车型,与福特派相结合,使车主能够更加自如地用手机掌控车辆。

根据福特的计划,到2019年,在中国上市的的福特新车将100%实现车载互联,让车内驾乘人员实时在线。

在车联网方面,福特在C-V2X无线技术领域也取得了不少进展。在今年1月的消费电子展(CES)上,福特宣布与高通合作进行试验,以验证C-V2X技术的潜力。

2017年11月以来,福特还曾与大唐电信集团合作完成了中国C-V2X技术测试的初始阶段。这一技术,将可能通过为自动驾驶汽车和智能安全功能提供基础设施来减少拥堵和交通事故。

此外,福特在中国已与包括阿里巴巴和百度在内的数家合作伙伴展开了合作,包括:车辆人机交互系统开发、消费者零售体验提升、数字营销和自动驾驶研究等。

在电动车型规划方面,福特计划到2025年底之前,在中国发布15款全新的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汽车。根据这一电气化战略推出的首款车型,就是刚刚上市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福特宣布在2025年底之前,长安福特生产的全系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本,这意味着福特在中国销售的70%的车型将拥有电动版本。

为了支持这一电气化战略,福特正在扩大和增强中国的电气化研发团队与实力。据悉,福特将从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气化驱动系统。

在全球市场上,福特计划于2015年至2022年在全球增加110亿美元投资。目前,福特正在面向全球市场研发一款纯电驱动的性能SUV,续航能力为450km。新车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并将在中国生产。

而在发布会的尾声,福特汽车也再次确认,自2019年起至2025年,将在现有国产车型的基础上,新增5款全新国产车型,其中包括首款纯电动小型SUV。同时,福特还将扩充、增强在中国的研发和工程能力,以便为未来的增长计划提供支持。

科技视角、极客精神

《AutoR智驾》为新汽车而生

微信号:zhinengqiche

关注汽车的智驾时代上智驾网(http://www.autor.com.cn)

合作or新闻线索提供,联系邮箱:editor@autor.com.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