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2018年04月1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时光荏苒,记忆中6年前去捷克试驾野帝YETI时的场景似乎还在眼前。虽然个性十足,但和柯珞克定位相接近的野帝,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并不理想,即便有着和途观一样的底子,其销量却远不及后者这般火热。6年后的现在,野帝退市,柯珞克成为了后来者。有着比野帝更长、更宽、更大的空间,和更为精致内饰的柯珞克,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且,这一次它带着国内消费者更容易接受的颜值而来。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应该这么说,全新的斯柯达家族式颜值已经越来越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柯珞克亦是如此,它的整体造型没有过分的张扬,但细节中却不乏设计感,整个视觉的呈现效果恰到好处。作为标示性的直瀑式散热格栅便是其中之一,只是与柯迪亚克的相比,柯珞克的在尺寸上要略小一点,立体感更强一些。此外,包括分体式LED大灯在内的多项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也都在柯珞克身上有所体现。此外,大尺寸双色轮圈、黑色下护板以及银色车顶行李架等配置,则让柯珞克看上去多了几分野帝的野性。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柯珞克的外形尺寸要比野帝大上一号,三围分别达到了4432/1841/1614毫米。它的国产版本还对轴距进行加长,2688毫米的尺寸超过了标轴版的途观,在同级中颇具优势。直接的好处,就是带来了即便在高一级别车型中也不丝毫逊色的乘坐空间,这也是坐进柯珞克里,我最直观的感受。同样,柯珞克的内饰设计也遵循斯柯达的简约,与柯迪亚克保留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时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的取向,更加突出了时尚的氛围。中控台上部虽然采用了不少搪塑材,但手感较为细腻,8英寸的触控大屏也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科技魅力。

配置一直以来都是斯柯达的强项,柯珞克也不例外,它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智能疲劳提醒功能、ESP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制动能量回收等实用配置。此外,还有电子驻车、Auto Hold自动驻车、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倒车警示刹停功能、全玻璃屏导航娱乐系统等科技配置加持。值得一提的是,带走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次顶配上就已经搭载,非常厚道。

与大哥柯迪亚克一样,柯珞克也出自大众MQB平台,它的悬架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简单,同时也是这个级别车型较为普遍的选择。柯珞克的悬架行程偏长,底盘有着不错的吸震能力,能够过滤掉铺装路面的部分颠簸,同时还保留了一些路感反馈给驾驶者,符合德系车一贯的味道。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不过,考虑到扭力梁的运动惯量较大,因此在过一些深坑或者幅度较大的坎时,车内尤其是后座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悬架动作带来的振幅。除此之外,柯珞克的隔音措施做得比较到位,驾驶舱对于环境音的隔绝在这个级别里算是非常不错的水准。

动力方面,柯珞克提供了TSI230和TSI280两种选择,均配备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我试驾的是1.4T涡轮增压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5000转/分,峰值扭矩250牛米/1750-3000转/分,提供经济、标准、运动及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这套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算是大众的经典配置了,已经在无数车型上得到了验证。在柯珞克身上表现也是如此,1.4T的动力储备足够应付日常,加速时也不会感到力不从心。特别是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更灵敏,降挡反应也更及时一些,踩下油门无须停留太久,变速箱便会立马做出响应。当然,如果你想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省点燃油,你也可以选择经济模式。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提一下的是安全部分。在技术讲解会上,斯柯达的工作人员对于这部分进行了着重的说明。根据介绍,柯珞克座椅内部骨架采用高强度钢材,其前排座椅还配备了第三代WOKS安全头枕。该头枕向前弯折倾斜的设计缩短了头枕与乘客头部的距离,可以有效防止追尾时颈部扭伤,保障乘客安全。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同时,全车采用了高强度车身结构,并在A柱、B柱等车身关键部位100%使用热成型钢材,占整车钢材比例高达25%。热成型钢材屈服强度超过1000兆帕,相当于一枚1元硬币大小的面积上可承受两头成年大象的重量。此外,柯珞克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29%,超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21%,特高强度钢的比例达到3%,高强度及以上钢材使用的总比例高达78%,可以在碰撞发生时尽可能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提高碰撞安全。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最后,你可能会问,柯珞克有没有四驱?就目前上市的情况来看,国产的柯珞克暂时没有四驱版本,而国外的版本四驱也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

野帝停产,柯珞克能代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