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流行的时代 环卫车展怎能缺少智能与专业!

2018年04月11日 08:59: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如今,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更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到世界各地转一转。作为旅游主体的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首先看到的是这个城市的环境整洁度如何。毕竟整洁漂亮的城市环境能为我们的旅游体验加分不少,而这便不得不提城市保洁的重要功臣环卫车

2018京津冀环卫展

2018京津冀环卫展

为了推动国内外环保、环卫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应用。2018年4月10日至12日,由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主办的“2018京津冀第十九届国际环保、环卫与市政清洗设备设施展览会”在北京农展馆举办!

环卫标准要求高 市场规模效应大

作为专用车领域的重要细分市场,环卫装备的市场规模一直在不断壮大,正如展会现场来自北京环卫集团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振东先生所说:“2017年我国仅城市道路清扫这一项的市场规模便超过了千亿,而在未来随人口增长、城镇化率提升及交通基础设施扩建导致环卫服务范围拓展及质量提升、环卫单价上涨,预计到2020年整个环卫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

北京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与作业要求》

北京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与作业要求》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对环保、环卫工作也越来越重视。在北京市公布的最新《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与作业要求》中便明确规定了各级道路的环卫标准,其中一级道路每平方米灰土不得超过10克,二级道路每平方米灰土不得超过15克,并且对于机械清扫和保洁的车辆有一定要求,比如扫刷与地面的接触状态、刷盘的倾斜角度,以及副发动机转速和除尘系统等硬件设备都要符合车辆正常清扫作业时的性能要求。

而在此次京津冀环卫展览会现场,来自各改装厂都带来了旗下最新型的环卫设备,其在硬件配备以及清扫功能上都能够满足未来城市环境对环卫车设备的要求。

福田普罗科8吨洗扫车

福田普罗科8吨洗扫车

环卫装备趋向专业化 效率更高操作更智能

比如福田普罗科在展会现场所带来的8吨洗扫车,其采用了福田戴姆勒全新的 M4二类汽车底盘改装,排放达到了国V 标准,副发动机采用康明斯 T3柴油发动机。副发动机驱动风机及各工作装置,采用吸扫结合的工作原理对路面进行清扫作业。能够适用于高速公路、环城公路、高等级公路、城市主干道等路面的高速、长距离 清扫保洁作业,尤其适用于污染严重路面的清扫工作。

福田普罗科12吨压缩式垃圾车

福田普罗科12吨压缩式垃圾车

同时,福田普罗科的另一款12吨压缩式垃圾车也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围观,其采用后装压缩和双向压缩技术,能够完成对城镇生活垃圾的收集和转运,装载能力强,装载量大,适用于不同用户的多种垃圾收集方式,并且性能优良,各种操纵控制的自动化程度也非常高。

中联重科纯电动抑尘车

中联重科纯电动抑尘车

除此以外,在展会现场来自中联重科的纯电动清扫车代表了未来新能源环卫设备的发展方向,而福建龙马环卫的单发清洗车则取消了副发动机,其采用的解耦系统实现了上装动力与车辆行驶动力的完全解耦,并且在油耗、污染物排放以及后期养护费用等方面也有非常大的优势。

在此次京津冀环卫展中,来自福田普罗科营销公司总经理康界炜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2017年对整个环卫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仅环卫车辆的市场规模便超过了400亿元,而其中一、二线城市的贡献率最高。以2018年的市场预期来看,环卫车辆的需求仍旧非常大,但对于众多改装企业来说,更多的开拓三、四线城市乃至城镇乡村的市场潜力,也是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