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学问大,别以为这些你都知道

2018年04月11日 09:22:10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开始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许多人在工作稳定了以后,大都会选择买一款车作为自己出行的代步工具,但是开车很容易,真正能开好一辆车却非常难,你比如说停车,有的人会说,听稳了钥匙一拔不就完了么,但是其实停车这东西还真有讲究。

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档

null

一般来讲手动挡的都挂空挡这个就不用说了,在这主要说的是自动挡汽车,在停车的时候是先挂入P档还是先拉起手刹,好多人对这方面并不是很注意,觉得两者的作用基本上是一样的,确实,两者的功能都是为了把车停住。

null

当然了,在平地停车的时候,其实这两者的分别并不大,但是如果在坡道上面的话,最好是先拉住手刹,这样的话汽车最先吃力的是手刹,就避免了变速箱P档的齿轮受力,可以很好的保护到汽车的变速箱。

方向

null

停车的时候,方向盘位置其实也是很重要的。而大多数时候其实车主并不是很注意方向盘是否回正,这样做短期的话问题是不大,但是长久这样的话,第一会损害车辆的悬架系统以及方向盘的转向轴,其次,还会造成轮胎的受力不均匀,最终的结果就是过度的损害汽车,造成车辆寿命下降。

停车位置

null

停车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讲停里不停外,停低不停高,停平不停斜,这都是有道路的,意思就是有选择的时候,能停在里面就不要停在外面,以防来回行进的车辆对爱车造成剐蹭,停低不停高意思就是不要停在高大的建筑物或者树木下面,以免被高空坠物砸伤爱车,停平不停斜的意思要尽量选择平整的道路停车,避免坡道停车损伤汽车的悬架。

总之停车还是门道挺多的一件事,可能许多人并不在乎,觉得车买回来就是用的,不用太在意这些小的问题,其实这完全看个人,只要养成了习惯,停车的时候多注意一点,其实爱车的寿命真的会得到很好的延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